陕西

彩!中欧班列(西安)

来源:陕西日报 2021-02-28 09:17

今年运输车数已突破2万车

开往欧洲国家班列数同比增长168%

2月23日,记者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1年中欧班列(西安)运输车数突破2万车,同比增长52.3%。

2020年,受疫情影响,国内至欧洲的物流运输通道受阻,但中欧班列逆势而上,在保障中欧及沿线国家物资供应稳定、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保证中欧班列(西安)常态化稳定开行,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客户备货和运输需求,提供“定制化”运输方案,并通过缩短列车装卸组织及中转挂运时间,提升了中欧班列(西安)开行效率。

目前,西安至欧洲往返的“公共班列”每天常态化开行4列,“德国快线”将全程运输时间由15至18天压缩到10至12天。截至2月22日,今年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开行中欧班列(西安)423列、20011车,运送货物主要以汽车配件、光伏产品、电子产品、日用百货、防疫物资为主。其中,开往德国、波兰、立陶宛等欧洲国家的班列共198列,同比增长168%。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