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春节后西安企业复工复产势头良好 超六成企业无用工缺口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2-28 08:05

2月27日,记者获悉,据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对西安市155家大、中、小、微型企业快速调查,结果显示,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率高,用工形势良好,但仍存在技术工人缺乏、薪资水平偏低等突出问题,疫情对部分行业的生产经营影响仍然较大。

到2月21日为止,调查的企业中,已经复工复产的占95.5%;未复工占4.5%,制造业企业已经全面复工复产,八成制造业企业员工到岗率超90%。旅游和酒店行业复工率普遍较低,因受疫情影响,团体旅游服务订单减少,外出旅行人数减少,酒店入住率大幅下降。

目前企业从业人员数量与上年四季度相比,持平的企业占77.4%,增加的企业占7.8%,减少的企业占14.8%。用工需求与上年四季度相比,持平的企业占67.1%,增加的企业占16.7%;减少的企业占6.5%;用工需求不确定的企业占9.7%。

超六成企业不存在用工缺口,存在季节性用工缺口但影响不大的企业占25.8%;一直存在用工缺口的企业占13.6%。企业主要通过人才市场和媒体广告招工,其次是通过劳动部门推介招工。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