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倒计时200天 十四运会筹备工作即将转入测试阶段

来源:陕西日报 2021-02-28 07:39

055c1150476335d97c6e5bec6d6f1f7f.jpeg

2月27日,夜幕下的西安奥体中心。记者 田涯摄

首场测试赛锁定跳水明星邀请赛

2月27日,记者从十四运会组委会举行的十四运会测试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中国跳水明星邀请赛暨全运会跳水项目测试赛将于3月12日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这是十四运会举办的首场测试赛,将拉开十四运会测试赛的序幕,也标志着十四运会整体筹备工作转入测试阶段。

本次跳水项目测试赛为期3天,预计参与人数约200人。其中来自全国的顶尖运动员60人、领队教练员30人、技术官员40人、工作人员70人。本次比赛共设置男子单人、双人和女子单人、双人3米跳板、10米跳台。

此次测试赛旨在检验场馆设施、锻炼运行团队、摸清办赛规律、磨合工作机制、落实属地保障、测试运行指挥和积累办赛经验,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尽早完成整改,为十四运会顺利进行做好准备。 (记者 张晋瑞)

06f282380fb4515a64730151e29ee90e.jpeg

城市志愿者招募启动

2月27日,十四运会开幕倒计时200天当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城市志愿者招募工作启动。2月27日8时启动报名,4月30日24时截止报名。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城市志愿者以各赛区企事业单位职工和高校学生为主体,服务领域包括礼宾志愿服务、城市重点区域志愿服务,计划招募8万人。

招募工作依托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信息化管理平台(https://2021shaanxi.zyh365.com/)进行。报名者可选择以团体或个人方式报名。

据悉,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计划招募十四运会赛会志愿者1.5万名;残特奥会赛会志愿者1万名(从十四运会赛会志愿者中择优选用);城市志愿者8万名;社会志愿者20万名。截至目前,1.5万名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已经圆满完成,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培训工作已全面展开。20万名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社会志愿者招募将于4月启动。(记者 张江舟)

部分竞赛场馆调整

2月24日,记者从十四运会组委会获悉:结合十四运会场馆建设实际情况,组委会对十四运会部分竞赛场馆进行调整。

据了解,女子篮球成年组原举办场地渭南师范学院体育馆与女子篮球19岁以下组原举办场地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进行互换;渭南赛区足球原举办场地渭南生态运动公园一号足球场因需要改为赛区配套训练场地,比赛场地调整为渭清公园足球场。

十四运会9月15日至27日在陕举行,共设置34个大项、387个小项。目前,十四运会53个场馆中的51个竞赛场馆竣工,2个非竞赛场馆(全运村和赛事指挥中心)正在按计划实施,周边道路及配套设施也在加紧建设。(记者 张江舟)

西安地铁14号线开始空载试运行

2月25日,西安地铁14号线进入为期3个月的空载试运行阶段,标志着地铁14号线进入运营筹备的关键时期,向着开通目标全力“犇”跑。

西安地铁14号线工程西起西安北站,东至国际港务区贺韶村,线路全长13.7公里,设车站8座,均为地下站。电客车采用6节编组B型车,最大载员为1792人,最高设计运行时速100公里/小时。2月23日该线路已通过工程验收。

作为十四运会重点交通配套工程,地铁14号线开通后,将成为连接机场和西安北站两大交通枢纽及西安奥体中心的快速通道,对提升轨道交通网络通达性、保障十四运会圆满举办具有重要作用。(记者 安涛)

dff52d6dc57e5a29bba2b069367da491.jpeg

2020年8月13日,蓝天下的陕西省杨凌网球运动中心。 本报资料照片 田涯摄

倒计时200天媒体采风活动举行

2月25日,由十四运会西安市执委会主办的十四运会倒计时200天媒体采风活动举行。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陕西日报社、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等新闻媒体单位的记者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是“喜迎十四运 开启新征程 这里是西安”。采风活动组织记者先后到西安浐灞生态区会展足球场,莲湖区蓝天小区、桃园劳动一坊社区,碑林区太白印象城足球公园,了解城市绿色发展与休闲运动融合、群众体育文化氛围营造、“三河一山”绿道建设以及“三改一通一落地”经验推广。

据了解,在十四运会倒计时200天,十四运会西安市执委会围绕“相约西安 筑梦全运”主题,举办“长安状元”挑战赛、“迎全运·瞰西安”系列短视频航拍、云上非遗音乐会、“讲述·我与十四运会的故事”短视频展播等一系列活动,全面展现西安市民喜迎全运、支持全运、参与全运的精神风貌。 (记者 田涯)

春节期间场馆建设不停工

“考虑到工期紧迫和疫情防控的需要,我和老公商量后,决定今年不回南京,就地过年。”日前,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博览馆项目建设工地,34岁的工地项目资料管理员何奕乐告诉记者。

“我们这个项目是十四运会配套项目之一,我所负责的外立面泛光亮化工程要在今年8月底前交付使用。时间紧,任务重,今年只能留在工地过年了。我给爸妈说,忙完这段时间,再回去看他们。”何奕乐说。

不只是对父母,何奕乐感到也亏欠了她6岁的女儿。“工作让我没有多余时间陪孩子。工程交付后,我一定要带孩子来看一看,让她知道我工作过的地方。”何奕乐轻声说。

何奕乐从事的是工地项目资料管理工作,很琐碎,一步也不能离开。7年以来,她吃住基本在工地上。

“往年过年,我和爱人都会回南京探望家人。尤其我爷爷奶奶97岁了,一家人很珍惜团聚的时光。但今年,只能通过手机视频给他们拜年了。”何奕乐说,“虽然今年不能一家团聚有些遗憾,但能为十四运会出力,也是一件骄傲的事。” (记者 杨小玲)

据悉,春节期间,西安十四运会相关工程全部不停工,1.6万余名施工人员响应号召就地过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eb3a48d01265b8b59d899f8f7d8266fd.jpeg

2月19日,暖阳下的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 记者 田涯摄

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建设工地

2月26日,由省文联主办、中建八局西北公司协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十四运建设工地,为陕西国际体育之窗项目施工一线的建设者们,送上文艺演出、书画作品和新春祝福。

刘远、安金玉、任小蕾、王文娟、卢鑫、玉浩等文艺工作者,为大家送上文艺节目;巨石、王纲、高拥军、王松、魏庆等书画家,向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赠送书画作品。

据了解,陕西国际体育之窗项目是“十三五”省级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建成后将承担“十四运”国内外记者、运动员接待,安保、志愿者管理,注册、制证、信息技术数据处理等任务。 (记者 李向红)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