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欢乐闹元宵这份安全提示请收好

来源:华商网 2021-02-26 19:01

\

2月26日,元宵佳节,火树银花灯火阑珊,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发出安全提示。

不燃放孔明灯

燃放孔明灯看似祈福平安的举动,却隐藏着不少安全隐患,燃着的孔明灯会引起火灾、污染、列车晚点,甚至是飞机爆炸。

燃放鞭炮需注意安全

元宵节居民不要在禁燃放烟花爆竹,农村也要选择宽敞、安全的场地燃放,避开柴草堆、树林,燃放和观赏时要保持距离并站在上风方向。

\

人员密集场所防踩踏

元宵节当天,民众喜欢参加灯会、游园等大型群众性活动,这些场所大多人员密集,容易发生危险,市民一定要看清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的位置,保证起火后能迅速撤离。

家中注意安全用火用电

节日期间用火用电量增加,居民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严禁违章用火用电,家里不要同时使用多个大功率电器,不要在烹煮期间随意外出。

\

谨防花灯起火

元宵节赏花灯,有的人家中会挂上灯笼,彩灯,还有的人可能会自制花灯,应注意花灯内尽量不要使用明火,不要私拉乱扯电线。

华商报记者 佘欣

\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