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中国红·红西凤《名企面对面》第一季圆满收官!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2021-02-26 18:40

2020年8月21日,由中国红·红西凤合作支持的全新风格聊天访谈节目《名企面对面》正式开播,截止2021年2月5日,《名企面对面》第一季的十二期节目全部播出。从拍摄到制作,从宣发到完结,历时八个月,十二期节目,十二个与“酒”密切相关的话题,三十六位嘉宾,各路精英,相聚一堂,分享交流。

1-6期:

健康 饭局 传承 科技 讲究 自然

图片

7-12期:

味道 怀旧 容器 诗词 丝路 品味

图片

第一期:

健康长寿的秘诀

本期节目邀请著名文化学者、书法家、现任陕西文学基金会理事长、第一位获得“契诃夫文学奖”的中国作家雷涛;中航富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郭建雄;世界华人建筑师协会资深会员,枫叶整合照护董事长李长君博士,分享了对于健康的认知、对于养老的认知。改良生活习惯,一定能够健康长寿。当前中国人的养老理念和养老设施都亟待提高,通过专业的护理,老年人的晚年生活会更加幸福。

图片

第二期:

饭局上的文化

本期节目由历史上最著名的饭局——鸿门宴切入, 分享中国人在美食、饭局、在“吃”这一个字上的文化。西安大唐博相府文化艺术酒店总经理刘晓钟研究陕菜11年,著有14本书;陕西春发芽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忠良专注陕西小吃30余年,开店120多家;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李卫敏,从事营养专业工作。一起畅谈饭局的文化,怎样营养搭配、强身健体。

图片

第三期:

传承与创新,这里有不一样的思想

本期节目特别邀请行走的非遗百科全书——西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王智,“陕拾叁”创始人海滨,镇安县雪樱花魔芋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锋,从各自领域出发,把酒围炉,从非物质文化遗产到陕西网红美食、镇安魔芋产业铺排开去,畅聊传承和创新的关系,探讨企业家精神以及社会责任感的定义。给您不一样的思想,醍醐之味邀您共享。

图片

第四期:

5G时代下,科技将给陕西企业带来怎样转变?

本期节目特别邀请中兴通讯原总裁助理魏博、陕西省城市经济文化研究会会长张宝通、西安四腾公司董事长辛军山,从关键词“科技”出发,畅谈5G技术给当下旅游、医疗等行业的工作方式和工作效率会带来怎样的转变?以及给陕西和西安经济会带来怎样的提升?

a28d65cf9df536f48a47ea8f5f22ed0a.png

第五期:

为什么要讲究不要将就?

本期节目特别邀请陕西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副会长金新康、宝鸡市欣鑫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阳、歌手王建房,从关键词“讲究”出发,分享了音乐演出中对专业的讲究、电商直播中对视听觉的讲究、美食研发中对口味口感的讲究等话题,延伸到音乐、电商、美食等各行各业,畅谈讲究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

图片

第六期:

人与自然应该如何和谐相处?

本期节目特别邀请知名生态作家白忠德、西安天厚滤清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钢柱、陕西四季春清洁热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锋,从关键词“环境”出发,分享了近些年来乡村自然环境的变化、城市雾霾和柴油车排放的治理举措与成效、环保先进的供热方式,说明了人与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和谐相处的重要性。

图片

第七期:

人生百味,什么才是最好的味道?

本期节目特别邀请陕西绿娇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莫仪辉、陕西红星美羚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茹怡、陕北民歌歌手郭涛,从关键词“味道”出发,分享了来自汉中秦巴山水间茶叶的味道、富平黄金奶源带上羊奶的味道以及陕北黄土高原上民歌的味道,分享了各自对味道的追求和讲究,探讨了什么才是好味道。

图片

第八期:

这个时代,我们为什么还要怀旧?

本期节目特别邀请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西安市作家协会主席吴克敬,东岭集团党委第一书记、董事局主席李黑记,西安唐城医院董事长、陕西省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尉竞飞,从关键词“怀旧”出发,分享了以前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吃苦耐劳的创业精神,以及童年生活、家庭教育观念的变化,聊了过去的人、事,从知识讲到常识,从阅读讲到阅历,三位嘉宾的分享让人仿佛阅读了三本好书。

图片

第九期:

从有形到无形,聊聊容器里的智慧

本期节目特别邀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孟树锋,陕西雪云实业公司董事长强雪云,中博农业集团公司总经理赵少康,从关键词“容器”出发,分享了宋代耀州窑青釉瓷器“狻猊钮盖熏炉”、首次出现“中国”字样的西周青铜器“何尊”,以及孕育出“小木耳大产业”的“天然氧吧”秦岭,从有形到无形,这些容器里的智慧都需要我们一代代传承下去。

图片

第十期:

生活中,哪首诗词给你安慰?

本期节目特别邀请西安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杨莹、新山海源人力资源集团董事长李元彬、陕西省新生代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张峻赢,从关键词“诗词”出发,三位嘉宾分别分享了自己最喜欢的诗词作品,从中国最早诗歌总集《诗经》到近代最负盛名的文学批评著作《人间词话》,美酒与诗词总是形影相随,美酒就像诗词的催化剂,让经典作品层出不穷。

图片

第十一期:

行走在丝绸之路上是什么感受?

本期节目特别邀请西北大学教授、文化学者李刚,陕西丝路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元朝辉,陕西省清真食品商会会长、西安大秦重型工程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铁群平,从关键词“丝绸之路”出发,分享了自己与丝绸之路的故事,有历史,有爱情,有美食。丝绸之路是联结历史、沟通世界的桥梁,它的意义不仅在于这条路,而且在于这条路上行走的人们,也在于两千年来的悠悠岁月中,绵亘不断的地域之间的交往。

第十二期:

生活中,到底什么是“品位”?

本期节目特别邀请陕西省模特艺术协会会长邱西燕、西安美丽时服饰公司董事长何崇秋、 陕西仲夏机构董事长王海涛,从关键词“品位”出发,分享了化妆造型的品位、商务着装的品位以及家庭装修的品位……我们在生活中经常说到“品位”,到底什么是“品位”?怎样提高“品位”?

节目通过央视频、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一套新闻资讯频道、爱奇艺、蓝直播、陕西新闻广播、896汽车调频广播、抖音、朋友圈等多形式多媒体渠道进行了同步宣传。

《名企面对面》节目不仅仅是企业家以及各个领域代表的精彩观点荟萃,更是向广大观众展示了现代企业家以及行业精英所拥有的独特的“匠心”毅力,无论各行各业,他们无一不专注,无一不坚韧,无一不努力,无一不创新,这也正好是我们传承了三千年的凤香——中国红·红西凤的品格。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