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八旬老人凌晨蹲在路边瑟瑟发抖 原来是走访亲戚后迷路

来源:华商网 2021-02-26 16:56

2月26日凌晨1时,接群众求助,周至县沿渭路尚村段有一迷路老人,尚村派出所民警刘黎明、辅警王小争迅速赶赴现场。

凌晨室外温度已零下,还下着雨雪,蹲在路边的老人浑身已淋湿,冻的瑟瑟发抖。为确保老人生命安全,刘黎明和王小争立即带老人到最近的一家公司门卫处,向保安说明情况后打开电暖器为他供暖。

\

通过交流发现,老人无手机,也不知道亲人电话号码,不会写字,言语含糊不清。民警坐在老人身边耐心的引导,交谈中判断老人可能是兴平汤坊镇人,通过半个小时的多方联系,终于联系上管辖桑镇派出所,并成功联系上了老人家属。

民警担心老人身体不适,冒雨驱车将老人送回辖区派出所,当天凌晨2时30分老人被送到桑镇派出所,早已等候的家人见到老人安全回家后,激动地连声感谢民警。

老人家属称,老人名叫尹某某,现年80岁,2月25日上午10时许从家中步行出发到周至富仁镇走访亲戚,但是一直没回家,没有手机也联系不上老人,家属也在焦急的寻找,害怕老人出意外,十分感谢尚村所民警不辞辛苦把老人送回家。

华商报记者 田睿

\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