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车辆异常被查后发现男子驾照已被吊销 之后竟又4次因无证驾驶被查处

来源:华商报 2021-02-26 16:54

去年4月,西咸新区一男子因酒驾被吊销驾照,之后他先后四次因无证驾驶在新疆、泾阳县、西安市等地被查处,男子称,每次无证驾驶都是因有急事要办理。

2月25日上午10时许,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交巡警大队民警通过缉查布控,发现一辆灰色的小型面包车车辆状态异常,且经过卡口时,驾驶员故意遮挡面部,行迹十分可疑。

执勤民警接到预警后立即出动,并在茶马大道中段成功将可疑车辆进行拦截并进行检查,检查期间,只见驾驶员神情慌张,支支吾吾,迟迟不肯出示自己的证件。

\

经进一步核查,发现驾驶人王某的驾驶证在去年4月因酒后危险驾驶案被泾河新城交巡警大队吊销,去年8月,被判处拘役5个月,缓刑9个月,但王某驾驶证被吊销后仍未吸取教训,抱有侥幸心理开车。

在被吊销驾照后,王某先后被新疆巴州交警大队、陕西泾阳县交警大队、西安市交警大队因无证驾驶处罚,今年2月25日,第四次因无证驾驶被泾河新城交巡警处罚。

2月26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鉴于王某屡教不改的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条例规定,将对驾驶员王某进行顶格处罚。同时,王某告知记者,他是因为有急事才无证驾驶,这一次是帮朋友办事,开车只需两公里左右,所以再次无证驾驶,他表示已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并将接受相应的处罚,认真悔改。

华商报记者 田睿

\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