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强化巡逻防控 雁塔出动网格巡逻车及特警铁骑、治安警犬

来源:华商网 2021-02-26 16:12

\

这些,都是为了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为做好元宵节期间的巡逻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元宵佳节,2月26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巡特警大队根据辖区治安特点,集成巡警、特警、无人机、警犬等警种,出动网格巡逻车、反恐处突车以及特警铁骑、治安警犬、警用无人机等延伸巡逻触角。对重点区域、繁华街道和人员密集场所增加巡逻密度和频率,最大力度地提高见警率,挤压违法犯罪空间,最大限度地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全面提升街面见警率和治安控制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创造平安稳定的元宵佳节氛围。

\

另一方面,按照分局一级紧急型巡逻防控等级实施方案,大队加强反恐防暴应急点和各警务站、巡逻车督导检查工作,要求各屯警点在承担定点防控和反恐防暴任务的同时,在周边开展徒步巡逻和定点盘查工作,坚持显性用警,最大限度屯警于街面,提升应急处突机动能力,有效控制可防性案件的发生。

同时,巡特警大队还按照《市局关于加强元宵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的通告》要求,结合巡逻工作向群众发放《西安市公安局关于加强元宵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的通告》及雁塔分局制作的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品,增强广大群众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为社会公共安全和全市绿色发展,建设“生态西安”工作作出贡献。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