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西安一餐饮老板想贷款周转资金 却被骗走27万多元

来源:华商网 2021-01-26 17:46

084354288ab641e1569270ee90648795.jpeg

受疫情影响,赵先生的餐饮生意经营出现困难,本想贷款几万元周转,没想到反被骗走27万多元。

赵先生是西安一家餐饮店负责人,受疫情影响,门店的营业额经常处于亏损状态,员工工资也难发放,于是赵先生打算贷款周转资金。1月22日,赵先生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京东金融的客服人员,询问赵先生是否需要贷款,赵先生称想贷款3-5万元,随后,对方让其添加客服的微信,进行贷款操作。

\

添加微信后,赵先生根据“客服”的指示,在对方提供的网址上填写了个人信息,并申请贷款5.5万元,没一会儿,平台显示贷款成功,但赵先生准备提现时却遇到重重阻碍。

“我选择提现后,平台显示提现失败,之后我的账户就被冻结了,客服让我交6000元才能解冻账户。”赵先生说,他之后给“客服”提供的私人账户转账6000元后,仍无法提现。“客服说我的征信不好,所以没办法提现,需要继续转账提高征信,等征信度达到100%后就可以提现,转账的所有钱也会全部还给我。”

赵先生说,“客服”称其征信只有30%,之后他通过手机银行给陌生账户转账10多次,征信度才达到了100%。“这个时候,客服又说提现到最后一步了,他们的程序没法完成操作,因为风险太大,公司没法承担,让我再交2万元的保证金。”

\

此前为了提高征信,赵先生跟亲戚、朋友借钱,先后转账27万多元,1月25日,当“客服”让其再次交2万元时,赵先生意识到此前转账的金额过大,于是他立即报警。

1月25日下午,赵先生前往西安公安雁塔分局等驾坡派出所,当时他还准备给客服转账2万元,然后拿回之前的钱,还好民警及时制止,赵先生停止了转账操作,也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

1月26日,记者点开此前“客服”发给赵先生的连接后显示网页无法打开。在赵先生的手机银行里看到,1月22日至25日,赵先生给陌生账户转账共计27万余元。

目前,等驾坡派出所已介入调查。(记者 田 睿)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