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刚刚预报!今晚起陕西有中雪,多地发布预警!

来源:第一新闻 2021-01-24 20:24

今晚(1月24日)19:00,陕西气象发布最新预报:陕北、关中北部有小到中雪,关中南部、陕南有雨夹雪转小雪,秦巴山区有小到中雪

图片

今天下午17时起,陕西关中、陕北多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图片

其实,早在今天中午,雪花已经飘到了西安,在长安滦镇鸡窝子附近雪花略大。

图片

因普降中雪,交警部门决定在沣峪口对210国道长安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管制时间2021年1月24日14:30至2021年1月25日15:00。提醒过往司机提前规划出行路线,谨慎驾驶,做好雨雪天气安全防护措施。

图片

219省道秦岭梁路段道路畅通,目前正在下大雪,目前道路暂无积雪,道路湿滑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安全通过。

图片

据陕西气象台预报,受冷空气影响,预计24-25日陕西省有一次降水、降温、吹风天气过程。主要降水时段集中在24日晚上,陕北、关中北部有小到中雪(2~4毫米),积雪深度1~3厘米;关中南部、陕南有小雨或雨夹雪(2~6毫米);秦巴山区有小到中雪(3~5毫米),积雪深度2~4厘米。

图片

据西安气象台预报今天晚上,西安有小雨或雨夹雪,南部地区阴天转雨夹雪或小雪,秦岭山区阴天转小到中雪。局地大雪。最高气温:9℃,最低气温:2℃,风向:偏西风,风力:2-3级 。

图片

晚上19:20分左右,记者在陕西省环保厅的官网上查询发现,西安、宝鸡、咸阳、铜川等多个地区仍为重度污染

图片

不过,今天,陕西省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致函各相关市(区):根据当地实际情况,适时解除当前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这也预示着这场雨雪的到来,将会缓解污染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经省空气质量预报中心与省气象台2021年1月22日11时会商:24日夜间至25日受西北冷空气和降水共同影响,关中大部和陕南西部地区空气质量将改善至轻度污染及以下级别,且26日至28日受频繁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空气质量将会维持在良至轻度污染之间。

预计,24日夜间开始,关中大部和陕南西部地区将持续有36小时以上空气质量改善至轻度污染或以下级别。

按照《陕西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陕政函〔2017〕231号)和《2018年陕西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修订方案》(陕环大气函〔2018〕71号)中关于预警解除的相关规定,25日空气质量已达解除预警条件。

请西安、宝鸡、咸阳、铜川、渭南、汉中市、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韩城市密切关注气象和污染变化情况,加强会商研判,根据当地实际情况,适时解除当前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同时终止应急响应。

各市(区)应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强污染源管控,主动应对重污染天气。解除重污染天气预警及应急响应的市(区)按照相关规定及时报送《重污染天气预警和响应启动(解除)呈报单》。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