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西安城区今日或有雨夹雪

来源:西安日报 2021-01-24 07:30

1月23日,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受冷空气影响,预计24日-28日我市有一次明显雨(雪)、降温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下降4℃左右,26日-28日气温较低,最低气温城区-4℃~-2℃、山区-6℃~-4℃。

预计24日我市北部地区及城区以雨夹雪为主,南部地区雨夹雪或小雪,秦岭山区小到中雪、局地大雪。日平均气温下降4℃左右,26日-28日气温较低,最低气温城区-4℃~-2℃、山区-6℃~-4℃。另外,23日-24日全市大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差,24日晚上受降水和冷空气南下影响大气扩散条件转好。

另外,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受冷空气影响,全省主要降水时段集中在24日晚上。陕北、关中北部有小到中雪;关中南部、陕南有小雨或雨夹雪;秦巴山区有小到中雪,积雪深度2厘米~4厘米。日平均气温:陕北下降4℃~6℃,关中、陕南下降2℃~4℃。

全省最低气温出现在26日凌晨,榆林-11℃~-9℃,延安-7℃~-5℃,关中、陕南-4℃~-2℃,秦巴山区-6℃~-4℃。24日陕北、关中北部有4级~5级偏北风。23日-24日白天关中部分地方大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差,关中南部有中到重度霾,24日晚上受冷空气南下影响关中大气污染扩散条件整体转好。

省气象台提醒,此次过程降水较明显,提请相关部门做好相应防范准备,减少雨雪、降温天气对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农牧业等的不利影响。24日晚上降雪明显,需特别注意防范其导致的道路湿滑、积雪结冰、低能见度等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希望公众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防寒保暖和出行安全。

记者 王海鹏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