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工作途中遇车祸现场 法院书记员忙救伤者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1-24 07:25

5e1e83ea493af2fda3124f8d47bbdb88.jpeg

1月21日,西安市蓝田县法院鹿塬法庭书记员李鹏和邓颖在院机关处理完日常事务后返回法庭途中,经过蓝田县安村镇安村路段时偶遇一起车祸,两名书记员果断“出手”,及时将伤者救起,并送往蓝田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据鹿塬法庭干警回忆,当天回庭途中,在经过安村加油站附近时,他们一行人发现路上有群众围观,仔细观察后发现,一个年龄大约六七十岁的老人躺在地上,头部血流不止,旁边停靠着一辆白色商务车,一位女士正在给老人递卫生纸试图裹住伤口。

两名书记员根据现场情况判断,这应该是刚刚发生了一起车祸,老人驾驶的三轮摩托车与白色商务车相撞,致其受伤。听闻身边围观群众已有人拨打了120,但救护车尚未抵达现场,而老人的头部血流不止,书记员李鹏担心老人年迈,如果错过有效救治时间可能会有生命危险。于是,两人当机立断,在周边群众的协助下,小心地将老人搀扶上警车,迅速送往蓝田县人民医院救治。记者 张晴悦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