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西安曲江:不和税务人员见面也可以办理涉税业务

来源:陕西广播电视台 2021-01-20 17:34

不用和税务人员见面就可以办理涉税业务。去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西安曲江新区税务局以办税服务厅为窗口,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通过不断升级的智能化服务,构建起“网上为主、自助为辅、柜台兜底”的业务办理模式,群众办税更便捷。

在国家税务总局西安曲江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黄燕通过自助办税机,几分钟就完成了公司的涉税业务。

陕西次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黄燕:“不会的话旁边还有工作人员,减少了在二楼柜台上来排队。特别是遇到申报期,来的话要排好长时间,因为申报期报税的人也比较多,自己在网上报税还是很方便的。”

在曲江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厅,分区摆放了“税银e站”“发票申领自助终端”等60多台各类自助办税设备,为纳税人提供各种智能化服务。

西安曲江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副所长曹磊:“我们一楼是自助办税厅,二楼是人工办税厅。我们提供了三种办税方式,第一种是网上办税,您在家就可以,第二个是自助办税,您到这来,不懂的不会的,我们有现场的工作人员对您进行指导操作,第三种就是二楼的人工办税。”

办税服务厅专门设置了智能导税区,引导和帮助更多纳税人学会网上办税,提升办税效率。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曲江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还推出了功能更加丰富的自助办税设备“智能微厅”。方便纳税人就近便捷办理业务。

西安曲江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副所长曹磊:“这个微厅是一个综合的小型办税机,实现了若干台机器的集合,上面有各种模块,想办什么业务您就点什么业务。如果当下您要是不会的话,这有一个远程求助功能。画面就和我们楼上的工作人员视频直连,然后我们后台的工作人员就会远程接管这台电脑,进一步指导您操作。它相当于我们在外面设置了一个小型人工柜台。”

“智能微厅”在节约纳税人办税成本的同时,也为“非接触式”办税提供了更多的途径。曹磊介绍,下一步曲江新区税务局计划将“智能微厅”布置在商业集中区域及写字楼等地,为纳税人提供更好的办税体验。

以不断升级的智能化推动办税途径多元化和便捷化,同时利用纳税人课堂等方式大力推广网上办税和自助办税,曲江新区税务局构建起“网上为主、自主为辅、柜台兜底”的业务办理模式,“非接触式”成为辖区纳税人办税的首选。

西安曲江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

工作人员引导纳税人自助办理业务。

“一机全能”的智能微厅。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