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西安北客站枢纽工程稳步推进

来源:西安发布 2021-01-20 16:16

虽已是寒冬时节,西安北客站枢纽工程(一期)项目现场仍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建设者们斗严寒、抢工期,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

图片

北客站作为西安主要的交通枢纽,是展示西安形象的一张名片。为迎接十四运、提升城市基础功能,经开区负责开展了北客站枢纽工程建设工作。

图片

据经开区北客站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人介绍,作为保障“十四运”的重点工程,项目自开工以来接受的每一项任务都是重大挑战。建设者们不畏惧挑战,全力以赴,积极做好前期组织,安排好劳动力机械生产,确保十四运“主航道”如期“通航”。

图片

图片
北客站枢纽工程总投资约48亿元,项目一期工程将于今年6月底全部完成。

北客站东西侧进出站高架系统、东西侧停车楼、绕城立交及新增匝道以及北三环(文景路-元光路)道路等工程计划于“十四运”前全面完成。项目建成以后,将弥补北客站北侧匝道缺失的功能,提高北客站、机场、绕城高速之间的互联互通,形成功能更加完善、更加强大的快速进出站交通枢纽系统,实现“真正零换乘”;同时,工程也将全面提升北客站周边基础设施水平,对于我市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展示城市形象,提升综合交通承载能力,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图片

截至目前,北客站枢纽工程(一期)项目稳步推进中,累计已完成投资约11亿元。东西侧高架道路及匝道工程(含西侧绕城高速立交工程)累计完成桩基981根,承台245座,桥梁墩柱232座。东西侧停车楼支护桩施工、土方开挖同步进行中。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