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陕西理工大学开启大鲵高值化利用新征程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1-01-19 20:49

西部网讯 日前,陕西理工大学水产高值化利用“三秦学者创新团队”携手陕西鲵生元科技有限公司,就大鲵副产物高值化利用——大鲵肽酒生产项目开展校企合作,并签署了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大鲵产业深加工合作平台,提升大鲵产业副产物高值化利用效率,打造大鲵全产业链,开启大鲵高值化利用新征程。

大鲵肽酒是运用先进的酶解技术,从大鲵肝脏、胃脏中提取的蛋白肽,并与酒进行了完美结合形成的产品,该产品对人体肝脏、胃脏的损伤修复、保健等方面具有显著效果,试验结果显示该产品各项评价指标较好,具有很好的市场应用前景。同时,也对大鲵产业附加值的提升开辟了新的渠道,助推产业创新发展。

据了解,陕西鲵生元科技有限公司及其所属的汉中市龙头山水产养殖有限公司下辖十余处繁殖、养殖示范基地,共养殖大鲵300余万尾,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当地农户2000余户。其生产的大鲵全宴餐饮产品、大鲵分割肉产品等得到了消费者的普遍认可,为汉中市大鲵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通讯员 程虎)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