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陕西成立关注森林活动组织机构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1-01-19 18:16

西部网讯 日前,陕西省政协发出《关于成立陕西省关注森林活动组织机构》的通知,陕西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和执委会正式成立。

通知指出,为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进我省国土绿化,建成高质量山清水秀的陕西,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疑聚共识和建言资政的优势,全面推动陕西关注森林活动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参照全国关注森林活动组织的做法,经省委(省政府)同意,结合我省实际成立陕西省关注森林活动组织机构。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主任由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担任,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省绿化委员会、省自然资源厅、省林业局、省教育厅、省广播电视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工商联10家单位为陕西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活动执委会设在省林业局。

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主要职责是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省政协指导下,统筹协调关注森林活动工作,推动各地开展关注森林活动;紧扣生态文明和林业草原建设重大问题,联合开展调查研究和建言资政活动,促进林业草原改革发展重大问题解决;组织开展公益性主题宣传实践活动,传播绿色理念,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生态建设,凝聚建设生态文明的强大合力;搭建对外交流平台,宣传绿色和平发展理念,为推进陕西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关注森林活动是1999年在全国政协倡导下开展的一项社会公益性活动。目前,全国已有辽宁、浙江、福建、陕西等20个省建立了省级关注森林活动组织机构。2021年,陕西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将正式发挥机构职责,召开第一届组委会成员会议,开展自然体验基地创建、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活动,古树名木和天然林保护考察调研,国家公园科考等一系列实践活动,全方位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