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视觉陕西】腊梅竞相放 别是一般香

来源:西安学习平台 2021-01-19 12:23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盛唐长安的气质不凡,大明宫带着七分素雅与三分安然,施施然进入腊月,一步一挪,一挪一香,这样的傲然的古典气质,吸引了无数游客背起相机前往。

伊人梅畔阵阵香,蹁跹起舞若惊鸿。藏在宫殿深处的点点微黄,晕染了古风古韵,有着别致的浪漫。

大明宫厚重的人文色彩,衬托腊梅的傲骨气节,让人在感叹自然美景之余,更沉醉于这里不凡的气度。

楼观宗圣宫遗址

冬日里的宗圣宫,是被一团暗香包裹着的,还未走近,香气便扑面而来,及至来到跟前,看到那满树繁花顿觉眼前一亮,心中欢喜。

没有成片的梅树林,鹅黄色的花蕊在寒冬中舞动,一颗颗花苞星星点点,缀满枝头与蓝天白云交织,共同勾勒出一幅别具风韵的冬日美卷。

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的宗圣宫遗址,园内幽静,古风蔚然,在这里赏腊梅别有一番雅趣,红墙黛瓦与一树黄花极为相衬,观古木、赏寒梅,那画面自有一种古典之美。

大兴善寺

时光荏苒,千年之后,古刹褪去了昔日皇家寺院的荣光,大隐隐于市,香火袅袅在初生的黄蕊间萦绕。听着古刹钟声,踏着满院幽香而来,点点腊梅迎风开放,游人都停下来驻足欣赏。从山门而入,进入院落,耳边有缥缈的佛音,鼻间有淡淡的檀香,眼前有淡雅的腊梅,在这里收获一份平静诗意的冬日美好。

环城公园

“忽然一夜清香发,散作乾坤万里春。”围绕着古城墙的是墙里墙外的烟火气,所以,这里的腊梅开得格外有活力生机。是谁将这些小黄花拍得更有雅致,成为了这里晨练老人们的新乐趣?不容错过寻花觅香的环节,也给平凡生活增添了一份静谧和美好。

虚焦了的城楼下,疏影横斜,暗香浮动,映衬着城墙的青砖,趁着阳光正好,一起去邂逅那一抹金黄。

西安植物园

植物园是一座花香的百科图谱,而冬日里的第一抹馨香,自然来自这斗寒傲霜的蜡梅。嫩黄的花瓣质感油润似蜡,层层叠叠。这里是种类最多的赏梅胜地,也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当然,植物园里除了腊梅,还有很多值得欣赏的季节性花卉,更加丰富的色阶,让高饱和度的鹅黄小花,成为园子里最靓的崽。

西安冬日的限定版蓝天,配上限定版的一抹鹅黄,正是时尚加古雅的高级配色,携友寻香,一起发现这生活里的小确幸吧。

大明宫带着七分素雅与三分安然,施施然进入腊月。

冬日里的宗圣宫,是被一团暗香包裹着的。

没有成片的梅树林,鹅黄色的花蕊在寒冬中舞动。

点点腊梅迎风开放,游人都停下来驻足欣赏。

虚焦了的城楼下,疏影横斜,暗香浮动。

嫩黄色的花瓣质感油润似蜡,层层叠叠。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