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西安太华路立交坡道改造基本完成 市民隔着围挡翘首盼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11-25 08:19

c68fc894d42714c024ab49275622bb7c.jpeg

太华路立交桥下辅道

原有的21个台阶,仅在东西辅道外侧被保留了约1.5米的宽度,其余台阶部分连同台阶中间部分的斜坡均已被调整为斜坡,并且做了明显的坡度调整

桥上划出一个车道,方便行人电动车通行;加高桥上护栏,保证非机动车和行人的安全,防止坠落……11月10日,改造后的太华路立交刚一通车,桥上堵车桥下推车的情况,就遭到了诸多市民网友的吐槽。当天,经多部门现场调研,最终给出了调整坡度加装雨棚的修改方案。如今,重新改造施工已近2周,被网友戏称“太华路立交辅道2.0版”的施工现场进展如何?此处何时能重新启用?11月24日中午,记者到现场了解情况。

坡道已延长并加宽 东侧比西侧进度快

11月24日14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新竣工的跨线桥及原有太华路立交桥上桥下交通秩序井然有序。太华路立交桥上及东侧上桥处有交警正在现场执勤。自东向北行人、电动车需经桥上右侧机动车道行驶。在桥下辅道动工修改后,由东向北方向的机动车道已隔离,变为行人和非机动车专用。自南向北走桥下的非机动车和行人,需要向东至上桥处,和由东向北方向车流汇合。为安全着想,桥上区域隔离护栏上使用彩钢板围挡做了高度延伸。以上所有路况均有现场交警及大幅交通标识提示牌提醒。

“前两天下雪,也不知道会不会耽误工期,今天上午也没见施工!”记者现场看到,有市民将围挡扒开一个小的缝隙,透过缝隙一边看一边感慨。围挡外有保安,不时劝说市民不要在围挡上扒缝围观,路过时注意安全。

随后,记者通过无人机航拍镜头看到围挡内正在施工的场景。原有的21个台阶,仅在东西辅道外侧被保留了约1.5米的宽度,其余台阶部分连同台阶中间部分的斜坡均已被调整为斜坡,并且做了明显的坡度调整。西侧围挡内有工人在施工,但东侧整体进度更快。

大面积修改基本完成

记者在现场停留期间,有好几位市民也希望从航拍画面中看一看围挡内施工的进展。陈先生就住在附近。“当时在网上听说建设方道歉了,客观地讲,受地形限制,修改的难度肯定很大,心里是很理解建设方的,但还是盼着能早点改好,所以每天都会来看看进展。”陈先生说。

多位市民表示:“改得比之前好多了。坡道至少能同时走三四辆电动车,坡也加长了、变缓了,一般骑车技术差不多的人,都能顺利骑行通过。”也有市民说:“供暖了,上冻了,也受西安初雪的影响,可能施工进度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也都能理解。如果天气条件允许,请工人师傅们快加油,都盼着呢!”

记者从现场工人处了解到,大面积的修改基本已经完成,后续收尾正在进行中。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