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手机变“农具” 数据变“农资” 直播变“农活”…农业,火了!

来源:第一新闻 2020-10-25 16:12

您印象中的农业是什么样子的?

还是面朝黄土背朝天?

56f40a7a7abe8e0dbb680843fc484c19.jpeg

那你看看下面这段视频

有剧情、有演技、接地气,是不是很有意思?

视频中的男主人公是陕西关中和陕南地区的农民朋友都非常熟悉的“农民网红”王天玉,也是一个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

a872e84c4d32214bf361cd3bf9d3fc96.png

近些年,随着互联网在农村的迅猛发展,以往人们印象中那种“刻板式的”“不时尚”的农村地区,慢慢涌现出一大批农民“网红”。

他们借助短视频和网络直播,展现乡村生活、山林秀美、土特产制作等,吸引了不少关注。

你看,安利葡萄甜,王天玉这样演▼

安利樱桃好吃,王天玉这样演▼

好吃的、新奇的、平时看不见的,一条条短视频,人家全都拍给你看。

不骗你,小编刚刚去王天玉抖音找素材,直接刷到忘记时间……

好玩、有趣又带货,这些农民“网红”的出现,不仅打开了一扇亲近农民、了解农村的窗口,也开辟了一条帮助农民推广产品,打响特色农产品知名度的通道。

4d3a2aa9774c9ab6244a17b0948b1cae.jpeg

而谈及“网红”这个身份,王天玉说,我就是个“虚伪”的人,就喜欢听别人夸我。

但是别人越夸我,我就越觉得是一种认可,就会做出更多好看的内容来。

在农业领域,当手机成为新农具、数据成为新农资、直播成为新农活,没啥说的,离“火”不远了!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