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情况危急!西安一老人突发疾病躺倒路边,结果......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2020-10-25 14:19

近日,西安公安鄠邑分局人民路派出所民警接到求助,有一名老人躺倒在马路边,身边无人看管,担心老人会出什么事。

fdb977b892f25a73fe2e961b0e9f2a88.png

当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时,发现倒地的老人已经意识不清、精神呆滞,而且伴有抽搐。民警询问情况时,老人语无伦次,无法交流。

看着情况危急,周边也没有家人陪伴,事不宜迟,民警决定立即驱车将老人送往就近的陕西省森工医院急诊室。

9526363d3c89c1c3fbc8723fe39b41ad.png

紧急送到医院后,经过紧张的检查。医生初步诊断老人疑似脑出血,情况比较危险。

520a174014c95981091f0eb5bea18429.png

但当时无法确认老人身份,找不到家属,民警便一直陪在老人身边,推着老人家进行各项检查。起初,老人情绪烦躁,不配合医护人员输液,民警经过耐心沟通后,情况稍有缓解。

与此同时,另一名民警返回事发地了解情况,有群众反映该老人曾经是一名环卫工人。根据这条线索,民警找到附近的环卫工人进行了解,才确认了老人的身份。老人名叫韩某茹,60多岁。

e195ad5b4e6306870b0fcf40b9475c1d.png

最终,民警通过环卫工人管理部门,联系到老人家属。约一小时左右,老人家属赶到了医院,此时老人症状已经好转。

据老人说,当晚她出门散步,行走过程中突然觉得头晕目眩,之后什么都不记得了。直到住院数日之后,老人身体状况才慢慢恢复过来。目前,老人已经康复出院。

784fc01e66af1e044d1a325047eb9deb.jpeg

10月19日下午,韩某茹老人也带着一锦旗来到人民路派出所表示感谢,并感慨到:“能遇见你,我真是太幸运了,是你救了我的命。”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