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共建西北首家人工智能产业学院 科大讯飞牵手陕西国防职院

2020-10-25 12:51

西部网讯 10月23日,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与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签署合作战略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高校与企业在各自领域的核心优势,共建人工智能产业学院。

9fef228bcb9accdb1369597712874ebf.jpeg
西北首家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揭牌

科大讯飞陕西大区总经理彭梦明与陕西国防职院副校长全卫强代表双方签约。根据协议,双方将就人工智能专业的建设、人工智能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开展合作。

陕西国防职院校长刘敏涵在致辞中说,与科大讯飞搭建起携手合作,共同发展的交流平台,学校将不断增强合作实效,坚持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重,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并举的方针,全面深入推进校企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人工智能相关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社会知名度,将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打造成为全国领先的人才培养基地。

“‘校企联合、校企合作’一直是我们坚持的人才培养理念,通过校企共建、产学研用一体化实现人工智能人才的培养。”科大讯飞副总裁彭小露表示,在教育部、工信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发布的大背景下,讯飞充分运用自身核心技术和资源禀赋,积极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推动新一代产业学院的建设落地。

“陕西人才优势显著、科研实力雄厚、政策环境优良、产业发展潜力巨大。我们将重点优选院校,建立深度专业合作,实现双方在人才培养、师资培训、教学资源等方面的共享共赢,联合培养高质量AI应用型人才,推动西北人工智能的人才生态建设,为区域智能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彭小露说。

fed6c5f07dc3346b402e105d78bbfe36.jpeg
陕西国防职院与科大讯飞签约。

陕西国防业职院人工智能学院是响应国务院“关于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和教育部“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文件精神而重点优化建设的二级学院,发挥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优势,形成高端人才积聚效应,是陕西省率先在人工智能技术领域全面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高职院校,致力于建设国内一流的人工智能领域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和创新基地。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