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西乡:“救命粮”酿出幸福酒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10-24 07:39

cabd9e6b06bfadf704d80c0c83321d8e.jpeg

赵淼(中)现场推介扶贫产品

火棘果变身“红军酒”,野生猕猴桃酿成“初心酒”,口味纯正的剁椒酱浓缩了山区群众的热情。随着陕西省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成果展在第27届农高会亮相,浓缩着第一书记脱贫攻坚心血的扶贫产品一经登场,便引起了广泛关注。

“这是选取了米仓山自然保护区特有的火棘果为原料,精制酿造,口味绵甜,请您品尝一下。”农高会现场,西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西乡县大河镇河西村第一书记赵淼手里拿着一瓶“红军酒”,一边邀请前来参展的客商品尝,一边滔滔不绝地介绍。赵淼所推介的“红军酒”是由漫山遍野的火棘果酿造的。他说,当地称火棘果为“救命粮”,相传在三国时期诸葛亮伐魏,以果代粮转危为安;革命时期曾是红军口粮,酿酒取暖立下奇功。如今,将山上的这种野果子变成扶贫产品,酿成火棘酒,起名“红军酒”,意在发扬红军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现场,赵淼还向客商推介猕猴桃酿制的“初心酒”。他说,当地山上野生猕猴桃比较多,就地取材将其变为扶贫产品,为农户增收。“初心酒”浓缩着对老百姓诚挚的初心,取名“初心酒”是为了牢记扶贫经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以此来表达对扶贫工作的初心。 文/图 本报记者 张维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