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厉害了!西安大妈飚英语卖凉糕!网友:“英语大妈”……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2020-10-22 08:52

在人来人往的西安西羊市,有一家卖粽子凉糕的摊位很有名,因为老板娘吆喝的方式很特别,让不少游客都会停下脚步!

听着这家凉糕摊59岁的摊主林桂芳的一口顺溜的英语,想必你也知道原因了吧,而摊主林桂芳也因此多了个“英语大妈”的绰号。

其实,这一口流利的英文,是孩子们教给林桂芳的,西安美食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经常要和外国人打交道,没有任何英语基础的林桂芳犯了难。

931a4c7230fa962ef575ee1fd0426e4d.jpeg

林桂芳女儿赵虹:“外国人老问,我妈又不会跟人家说,把我们的产品没办法给人家介绍出去,我们就一个字一个字甚至一个音一个音给她抠,让她慢慢知道咋说,咋跟别人交流,所以就把英文学会了。”

林桂芳说,玫瑰凉糕算是回民的特色小吃,当初因为要养家就摆起了摊,虽然辛苦,但也养活了一双儿女。

英语大妈林桂芳:“1984年开始做,做到现在,几十年的历史了,刚开始的时候就是我老公和我卖,他在鼓楼上面卖,我在鼓楼下面卖,早上四点起来就要安顿,捞货干啥,七点就出门,晚上卖到九十点。”

7a11d156e7eefc003c9527eea7383601.jpeg

糯米头一天晚上就要泡好,煮熟后再捶打,耗时耗力才有了这糥糯的口感,再加入炒好的芝麻和果仁、红豆沙等,洒上蜂蜜和手工熬制的玫瑰酱,看起来就很诱人。

顾客:“很喜欢吃甜食,它这个还蛮好吃的,白色的比较筋道一点,夹心的比较软糯一点,反正两种各有各的感觉,一般我会吃两掺的。

如今这个甜食摊由林桂芳和儿女共同守着,生意还不错,她的英语也成了一种特色。林大妈和她身边的摊主们,用国际范儿的叫卖,用地道的美食,让越来越多的游客记住了西安,爱上了西安。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