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看病发现钱包丢了8旬老太急哭 西安热心的哥及时送还

来源:华商网 2020-10-20 19:14

“到医院挂号的时候,发现钱包不见了,当时急得就哭了。”10月20日80岁的谢老太太告诉记者,让她喜出望外的是,过了一会儿,的哥竟然亲自将遗落的钱包给她送到医院了。

谢老太太家住西安市昆明路一小区,10月19日下午2点,她打车前往西安市中心医院看病,坐在后排座椅上,下车后用现金付了钱,可能随手就把钱包一放,提着大包下车了。到医院挂号掏钱的时候,这才发现钱包不见了,现金只有几百元钱,可还有医保卡,一时也不知道丢到哪儿了,当时急得就忍不住哭了起来。碰上了个熟人,劝她别太着急,本来就有心脏病,可别急出问题来,但一想起丢了这么多钱和卡,怎么看病,她还是很难受,不知道该怎么办。就在这个时候,手机上来了个陌生电话,原来是刚才乘坐的出租车司机打来的,确认自己丢了钱包后,司机就让她在医院等着,会把钱包送过来。

当司机专程送来钱包时,谢老太太非常感动,她要将路费给司机,司机也不肯要,还给她留了姓名和联系方式,说老人出门不容易,如果用车可以联系他,提供免费接送。“这司机真的特别好,特别感动,衷心感谢他。”谢老太太说。

“卡和钱都在钱包里,我第一个念头就是她去医院咋看病,没钱咋回家啊?老人一定很着急。”热心的哥、西安精典汽车公司陕AT5354驾驶员王文博告诉记者,因为老人把钱包丢在了后排座位下方,当时自己并没留意,被后来上车的乘客发现了,他打开钱包一看,里面500多元现金和医保卡、购物卡,仔细找了一下,发现有张卡上记录了个电话号码,于是试着打过去,果然联系到了老人,一问老人还在医院,于是从太华路赶到了西安市中心医院,将财物如数归还。老人还要硬给100元钱,他拒绝了。

王文博说,自己是西安出租行业“爱心车厢”的一员,平常就免费拉载80岁以上老人,谢老太太也80岁了,出门不方便,所以就给她留了电话号码,如果需要可以去免费接送。

记者 李琳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