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西安9月20日正式入秋 是近十年最晚一年

来源:华商网 2020-09-25 15:45

记者从西安市气象台了解到,西安于9月20日入秋。9月20日西安站日平均气温降至19.1℃,同时5天滑动平均气温在9月20日-9月24日连续5天低于22℃,根据《气候季节划分》判断,9月20日为西安今年入秋日,是连续12年以来,倒数第二个晚年;是近十年(2011-2020年)入秋最晚的一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行业标准——《气候季节划分》规定:当年五日滑动平均气温序列连续5天小于22℃,则以其所对应的当年气温序列中第一个小于22℃的日期作为秋季起始日,如果初次判断的起始日期比常年偏早15天以上,需进行起始日的二次判断。

今年西安市入秋偏晚原因是由于近期冷空气势力偏弱,降雨偏少,使得关中地区气温持续偏高,进而导致今年西安入秋时间比常年偏晚。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