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共创清朗网络空间!西安市网络生态文明公约征集开始啦

来源:西安发布 2020-09-23 09:38

迎十四运,创文明城

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西安市网络生态文明公约》

现面向全市网民有奖征集啦!

由中共西安市委网信办主办,西安报业传媒集团承办,西安发布策划执行的“2020清朗•西安市网络生态文明公约”征集活动即日起正式启动!现诚邀全市网民围绕“清朗网络空间,净化网络生态”主题,积极创作,踊跃投稿,形成“大家订公约,人人守公约”的良好风尚。

7c1ece486ddd84341c834112073b6b21.jpeg

日常上网时

面对哪些信息内容或行为

我们应该说“不”?

又有哪些正能量内容应当广泛传播?

还有哪些上网行为值得提倡?

……

c2e724433c435a6e8eeab91610f0bd14.png

各有话说 各抒己见

你的创作都有可能成为

“公约”的主要内容!

那么

征集的具体要求有哪些呢?

征集作品内容要求

1.立意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各年龄段的网民有教育启示意义,能起到规范网络行为的作用。

2.内容上:符合“公约”形式,具有互联网特性,创意新颖、朗朗上口、通俗易懂,需凸显西安特色。建议针对《网络信息生态治理规定》第六条列举的11项违法信息及第七条列举的9项不良信息等内容,就如何规范自身行为,防范抵制违法和不良信息进行创作。

3.文字上:简短凝练、便于传播,每句长度在20字以内,总字数不超过100字。

4.所有入选的优秀作品内容,可作为公约的定版内容使用。

举个例子吧!

投稿范例

网友一:

遵守宪法,热爱国家;绿色上网,文明聊天;乐观积极,得体大方;血腥暴力,危害身心;煽动蛊惑,绝不可取;封建迷信,共同抵制;散布谣言,伤害人心;侮辱英烈,法纪不容;恐怖主义,全球抵制。

网友二:网络不是法外地,遵规守法是第一。

网友三:黄赌毒,最应弃,未成年,要谨记。

投稿时间

2020年9月23日-2020年10月18日

投稿方式

1.扫描二维码进入本次投稿专用通道,点击页面下方“报名”,直接填写投稿。

30e46f704e4346f31eed18b612ff37e4.png

2.Word文件添加附件发送至邮箱(请注明作者和联系方式):xafb@qq.com

3.关注“西安发布”微信公众号,后台发送“文明”二字,打开自动回复链接,点击页面下方“报名”参与投稿。

评选规则

投稿作品经网络投票(占40%)+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打分(占60%),按得分高低评奖。

e42fa8b51c70e7afb8094d57bdfcb12d.png

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拟评选出一等奖1件:奖励人民币2000元

二等奖3件:各奖励人民币1000元

三等奖5件:各奖励人民币500元

优秀作品:共30件(每件优秀作品的创作者将获得西安发布精心准备的一份价值100元的生活用品或等价购物券)。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西安发布编辑部所有)

2a0d843ccba3a15c07f0ea64d6fbf2b3.gif

遵守网络相关法律法规

是每位公民的责任和义务

拥有清朗、安全的网络空间

是全体市民的共同期望

传播西安网络正能量

在网上讲好西安故事

《西安市网络生态文明公约》制定

期待您的参与!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