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西安人口普查摸底10月11日开始 普查员将佩戴统一证件上门入户 市民可提前准备好身份证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9-23 07:43

人口普查即将开始,那么普查人员什么时候开始入户?市民需要做哪些准备?记者昨日从西安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人口普查的摸底和登记两个阶段普查员需要入户,市民可以提前准备好身份证。

人口普查摸底从10月11日开始,10月31日结束,这个阶段普查员要走街入巷、逐门逐户进行实地勘察,摸清每个区域住房的数量和具体位置,也要进入住户家中,进行普查告知,询问登记方式,了解户内人员的大致情况。

人口普查登记从11月1日开始,持续到12月10日结束。普查员要进入住户家中,逐人逐项登记普查信息。

为了使登记内容更加准确,在普查员入户登记前,申报人可以事先准备好身份证件,提前了解外出家庭成员的现住地址等信息,等待普查员上门登记。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将佩戴统一的证件开展工作,普查员上门时,您可以先验明普查员身份,然后请普查员进入家中进行登记。

如果您想选择自主填报,请在普查员上门时向普查员说明,由普查员提供自主填报的二维码和账号密码,您使用手机微信扫描登录后就可以进行自主填报了。自主填报内容主要分为住户信息和个人信息,您可以根据问题进行填写或选择答案,在填报过程中需注意页面弹出的提示信息,以确保填报信息顺利提交。

自主填报将于11月5日结束,请选择自主填报的用户注意填报时间,不要错过。如果没有按时完成,普查员将入户登记普查表。在填报过程中请仔细核对填报信息,确保无误,如果提交后发现填报信息有误,可以在11月5日之前再度登录普查小程序进行修改。11月5日后,可以联系负责本区域的普查员进行修改。

普查期间即使您选择了自主填报,普查员依然会为您提供服务。当您在自主填报时遇到不懂或者拿捏不准的问题,别犹豫,请立即联系自己所处区域的普查员进行询问。(记者 马昭)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