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警惕!一男一女在陕西竟以收购二手车当幌子 盗取车辆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2020-09-21 13:37

如果你停在路边的车上发现了收购二手车的野广告,你可千万要小心了,那可不一定是有人贴的野广告,很有可能是盗车贼物色好的盗窃目标车。

从五月份以来,陕西省咸阳市秦都辖区连续发生路边面包车和轿车被盗的案件,异常的警情引起了警方的注意,咸阳公安秦都分局立即立案侦查。

43256fb7820b4cc7b2f2406739779ee6.jpeg

民警:“调取了大量的视频监控,通过对监控画面的分析,发现被盗车辆的轨迹都集中在通过礼泉县的一个卡点后消失了。”

警方通过走访调查和对海量视频的分析比对,确定了嫌疑人为礼泉县一家二手车行的一男一女。

c27ddd094c88ef9a6ed6dca38261c71c.jpeg

民警:“侦查人员迅速赶赴礼泉县仲桥的二手车行,将犯罪嫌疑人郑某某和黄某某抓获。”

到案后,一男一女两名犯罪嫌疑人供述,他们从今年四月份开始在礼泉租赁场地经营二手车行,但是由于生意惨淡,五月份的时候两人萌生了盗窃路边车辆想法,可是什么样的车是可以下手的车呢,他俩想了一个办法。

民警:“他们先在路边寻找停放时间长,车身落灰比较多的车辆,先给车身上贴上回收二手车的广告,过几天他来发现这辆车上广告仍然在,他就把这辆车做为盗窃的目标。”

99c03c4b56ca6ca9918dc5e1fdce8f68.jpeg

民警:“作案时,他们先把车的方向锁破坏,如果车能打着的话就把车开回去,如果打不着火就用他们自己的车辆把被盗车辆拖回去,他们开车的过程中会把车的遮阳板放下来,有时候会戴着口罩。”

4827cb263380bc5314a93dcc1a5f3a66.jpeg

ca959e41e9e1e6bd54e3ad87fab529c4.jpeg

警方在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同时,在他们经营的二手车行查获可疑车辆13台,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郑某某供述他从2020年5月到8月伙同犯罪嫌疑人女子黄某某,使用电钻、起子和大量备用钥匙盗窃车辆7台。

目前这两名盗车的犯罪嫌疑人已经被陕西咸阳公安秦都警方刑事拘留。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