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西安正值雨季多个小区业主反映房子漏水 资深物业经理支招咋解决

来源:华商网 2020-08-14 20:12

da1c0ba5bae31b9cb5bdbd575ab2867a.jpeg

近日西安下雨天气多,不少市民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反映,房子漏水,不知该如何解决。

墙皮严重脱落 房顶正在滴水

王先生住西咸新区奥林匹克花园小区,“我家住在顶层,7月26号,我发现房顶墙角出现水渍,水渍面积逐步扩大,最后蔓延至地面,墙皮变软、泛黄,有的还脱落了。”8月14日,王先生说,漏水情况至今没有解决,“也不知道该找谁解决,好好的房子,现在看见漏水的地方,就心情不好。”

王女士反映了莲湖区枣园街道冶金西区房子的事,“我们小区是老小区了,我现在也没在这个小区住,最近雨多,我就担心漏雨,昨天去看了,果然漏雨了。”8月14日,王女士说,“我回去房子里一看,厨房、阳台、卫生间墙面都有渗水,这三个地方渗水面积有三、四平方米,墙皮已经掉了。”

孔先生住国棉四厂南区,8月14日,他说:“我家住顶楼,反复漏水,一直也没解决,现在墙面已经泛黄了。”从孔先生发来的视频看,孔先生家墙皮严重脱落,房顶正在滴水,变成了“水帘洞”。

出现漏水原因是啥?解决办法有哪些?

顶层遇到漏水问题有哪些解决办法呢?西安一小区物业经理安先生已从事物业管理15年,他说,房子顶层漏水一般都是楼顶防水层出现了问题,导致这个问题的原因包括前期设计缺陷、施工队水平欠缺、监管不到位等。

安先生说:“需要重新做楼顶防水工程来解决,大体上有两种办法,如果小区业主缴纳过大修基金,可以考虑动用大修基金,以楼为单位,不过需要这栋楼上大部分业主同意;如果小区没有大修基金,那只能这栋楼业主自治,找来施工单位现场查看,并且报价,然后楼上各户分摊费用。”

谁来牵头?安先生说,最好是物业或业委会来牵头,如果动用大修基金,房管部门会协调有资质的施工单位,物业或业委会联络更方便;如果属于“小区自治”,建议物业牵头,因为物业与个别施工单位有长期的合作,这对于防水工程后期的维修很有保障,而业主自己找来的施工单位,这方面未必能有保障。记者 任婷 实习生 刘馨木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