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共享单车也有驾照分?西安3人被扣分进入“失信名单”无法用车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8-14 10:40

共享单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而在今天,人们“扫码骑车”出门已成常态。随着共享单车逐渐深入我们的生活,大家在使用共享单车时,大部分市民都能做到文明骑行、文明使用,但是还有一些不和谐的现象存在:车身被贴小广告、上私锁、扔车进河、随处停放等。

共享单车,共享的是便捷,共享的是文明,共享的是安全,屡屡发生的不文明现象,已经成为共享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业管理的一大难题。为进一步提升共享单车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哈啰上线了驾照分。上线一周年后根据调研,约12%用户曾受到不文明骑行行为(不规范停车、忘关锁、私占等)影响,导致用车不便或需求无法满足,超过96%的用户支持并要求平台对不文明行为进行约束和规范。

据悉,目前西安市已有3323名用户共享单车驾照被扣分,3人进入“失信名单”,将无法使用共享单车。日前,哈啰出行的“骑行驾照分” 升级了奖惩机制,驾照分达到“优秀”的用户可享受更多骑行优惠,而失信用户则可能面临封号,无法使用哈啰单车。

哈啰单车近期升级驾照分规则,新版的骑行驾照分满分12分,分为A到F共6个等级。乱停乱放造成车辆丢失、破坏或影响公共秩序的,将一次扣除1~3分;对于骑行结束 后有意或无意未关锁的,将一次扣除1~2分;而对于长期私占藏匿、物理破坏的行为,将面临一次最高扣除6分的处罚。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