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西安市民 资格确认即将截止,直接影响养老金发放!

来源:陕视新闻 2020-08-13 12:56

家有一老 如有一小

父母可以说是一生中最亲近的人

陪伴我们整个成长过程

现在,随着岁月的流逝

他们也开始慢慢退休

开始享受自己的老年生活

5db12eb034c9d1bb1f79c629ebd685df.png

家里有老人的小伙伴注意了!

2020年西安养老保险待遇

领取资格确认即将截止

根据《西安市养老保险经办处关于2020年度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确认有关事项的公告》,2020年度资格确认时间: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

逾期未进行2020年度资格确认的人员,从2020年9月起,暂停发放养老保险待遇。

为了保障您的养老保险待遇正常领取,请尚未进行2020年度资格确认的人员于2020年8月31日前尽快完成确认工作。

具体哪些人需要确认?

怎么确认?

接着看下去吧!

aac1eea28fe88a128d8c7d0595d5cb05.jpeg

1

确认范围

由西安地区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经办机构按月发放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

1、退休(退职)人员;

2、领取省级财政补助的两参内退人员。

2

确认时间

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

3

确认方式

在“陕西养老保险”APP上,由确认范围内的人员自助确认。

确有困难的,联系退休前所在单位或养老保险经办机构上门服务。

下载并打开“陕西养老保险”APP

点击“我要认证”,进入认证页面。

e00ab87a0f94950ebddbabce223c1a39.png

↓↓

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点击蓝色“确认”按钮

进入人脸识别页面。

0500184c83268ef7d68b51f764b05a5a.png

↓↓

将脸部置于人像空处,按照提示完成操作

人脸识别成功后,显示“认证成功”

表示资格认证完成

78a07a7f2250e50207ac4f9b10f15384.gif

如果不按时认证

从2020年9月起

暂停发放养老保险待遇

事关爸妈权益!

所以大家一定要抽时间操作哦~

64caf3276c2e5f506b886c240b9bfe1b.gif

并且根据西安市养老保险经办处

最新通知,基本养老金将

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

基本养老金通过社保卡发放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陕西省社会保障局有关工作安排,我市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离退休(职)人员(以下简称“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等待遇,逐步采用社会保障卡发放。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2020年及以后年度符合法定退休条件人员新办理退休手续时,需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基本养老金。

二、2020年之前已办理退休尚未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将逐步稳妥有序地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基本养老金。

三、已领取社会保障卡的待办理退休手续人员和未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基本养老金的人员,要及时核对社会保障卡有关银行、卡号等信息。若尚未开通金融功能,需持本人身份证和社会保障卡,及时到制卡银行网点开通金融功能。

四、未领取社会保障卡的待办理退休手续人员和未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基本养老金的人员,可通过以下途径进行社会保障卡的办理进度查询和预约领取业务:

1、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2、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2333咨询服务电话;3、“西安人社通”手机APP;4、微信公众号“西安人社12333”;5、支付宝;6、招商银行APP。

五、经查询后,仍未开办社会保障卡的人员,可通过参保单位或借助微信公众号“西安人社12333”中“微服务”提供的“社保卡零星制卡”服务,办理社会保障卡。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