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西安公安全警整治这些违法​行为!每天7:00—21:00“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处罚一起”!

来源:陕视新闻 2020-08-13 12:54

累计出动警力55000人次,严查路面各类交通违法不文明行为,在一个月的时间里,累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超14.7万例!即日起,西安公安全警将在全市范围内整治这些违法行为!

09ce348545c6d344f877348dc1f4fe07.jpeg

开展决战决胜文明城市创建,交通违法大整治大会战,此次整治行动将重点针对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横道线、翻越道路隔离栏;非机动车、两三轮车(含快递外卖行业)闯红灯灯、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走高架桥或下穿式隧道、穿插行驶、违法载人;两三轮车聚集停放,从事非法客运等违法行为。机动车违法停车、机动车乱变道、乱鸣笛、不礼让行人;公共自行车和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

本次整治行动,在西安市设置了20处交通文明示范路口、20处交通文明提升路口,有60处交通文明创建路口。西安交警推出六大举措全力整治违法行为:

一是领导带头包干责任。在交警部门内部,全面实行创文整治责任包干机制,明确40处一类整治岗位责任人,确定路口第一责任人、具体责任人、直接责任人,保障路口整治工作的层层落实。

8442caf5a7b7dee3d86fdaf63847818d.jpeg

二是全面摸排各类交通设施。在西安市范围内对重要路口路段的标志、标线、隔离设施和交通信号灯进行全面摸排,优化完善信号灯配时和慢行交通设计,通过扩宽非机动车道、施划路口行人、非机动车等候区、非机动车停止线前移等措施,助力市民自觉养成守信号不越线的良好习惯。针对部分停车需求较大的路段,调研增设限时停车位可行性,全面规范道路停车秩序。

cb73e3c5983ad5b7fb0363767ac36bc7.jpeg

三是成立警车、铁骑巡逻整治小组。西安市范围内,每天7:00—21:00在全市重点管控路段,以流动巡查形式,加强对辖区主、次干道,地铁站口、公交站点、禁停区域等重点部位的“黑摩的”聚堆揽客、非法营运及违法停车的整治。

17ec09391f5b6d69d6fd132789a7a94f.jpeg

a1c269c78dd749d027e640d64d915e49.jpeg

四是设置巡查拖移岗。安排拖车在西安市重点禁停路段违法突出时段、点段开展针对性整治,采取执法处罚与劝阻疏导相结合等方式,重点针对违法停车进行有效管控,加大巡逻执法频率和密度,对严重违停车辆一律拖移,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处罚一起”。

0f266b2024f4cd05bcf6426aa1ff9cde.jpeg

五是开展文明交通体验活动。西安交警将组织满分及审验教育驾驶人、重点运输企业(公交、客运、校车、渣土、出租等)驾驶人,积极参与到创文20处示范路口的交通文明出行劝导工作中,每天组织至少80人参与活动。

e2f5aab0db4a8c335821fed45bc90b2e.png

六是联动区县整体推进整治工作。西安交警将组织各远郊区县交警大队,重点针对辖区重要路口和路段,特别是针对涉及的重点路段和集贸市场,全面开展创文交通整治工作。

06abef21b3de1f6aca45a42120daac7d.jpeg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