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西安电视塔盘道绿灯时长设置不合理?交警:将继续进行优化

来源:华商网 2020-08-13 12:03

8月13日,网友“AB8157033”在华商论坛发帖反映,称西安电视塔国美电器店附近盘道东西走向斑马线信号灯有问题,当行人准备过马路时,因南北走向是进出高速的路口车辆较多,要等候很长一段时间,按正常人步行速度来说过马路快走到三分之二,还剩下三分之一就要到时,马上就红灯了。如果要是老年人或身体不便的人,这个绿色的通行交通灯通过与等候时长很不合理。

记者向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雁塔大队发函咨询后,8月13日,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雁塔大队回复称,由于长安路为城市主干道,全时段的交通流量都非常大,信号灯配时为三相位,南北直行,南左转,西左转,东西的行人过街时段和西向的左转为同一时段,约为40秒,如果增加时长,会降低南北的时间,造成南北主干道的拥堵。

鉴于此情况,交警雁塔大队将继续进行信号灯优化,调整信号灯配时的合理性,同时增加二次等待区及相应的标识,方便行人二次过街。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