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大美秦岭】陕西渭南:华山杜峪发现“石顶石”奇观

来源:华阴市融媒体中心 2020-08-11 12:09

华山杜峪“石顶石”

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出了奇险峻秀的西岳华山,令世人叹为观止,而近日在华山杜峪发现的“石顶石”奇观,更是令人啧啧称奇,拍手叫绝。

8月3日记者跟随华山奇石协会会长蔺恩龙,走进陕西渭南华阴市华山杜峪,“石顶石”就坐落在杜峪内的金峪口山巅,由两块分体石柱支撑着上面一块分体巨石而成。由于四周有刺木和悬崖,无法靠近,只能从200米外的一处山坡地仰望。

有着30年奇石研究经验的华山奇石协会会长蔺恩龙告诉记者,自己也是近期刚刚发现这块“石顶石”,该石为华山特有的花岗岩石。两个石柱子的高度在4—5米,上面的顶石在7—8吨重。由于人都无法上到金峪口山巅,所以“石顶石”是如何形成的着实令人费解,据分析,可能是地壳运动造成的。

由于“石顶石”地处金峪口山巅,所以当地群众给“石顶石”起了一个很好听的名字——“金顶石”。虽然“金顶石”是如何形成的,还需要专家考察论证,但值得肯定的是,在华山旅游中,“金顶石”的发现必将成为一道神秘奇观。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