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又疼又尴尬!男子腹痛六七个小时 西安医生竟在其直肠取出“木瓜”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2020-08-05 13:03

对于外科医生来说,救治过各种各样的外伤患者,不过最近,一名患者的情况还是让医生震惊了。最近,一名男子赶到西安国际医学高新医院就诊,称自己突然腹胀腹痛,已经持续了六七个小时。

医生注意到,男子说话吞吞吐吐,连凳子都坐不下去,腹部摸着没啥异样,不过拍了片子后就发现问题了。

西安国际医学高新医院普外科主任周亮:“患者的直肠内有个特别巨大的异物,当时看到这个异物,我们都特别特别惊讶。”

e9d841fdf34827a916da9e53468dafd4.jpeg

巨大的异物就在直肠末端 到底是个啥呢?

西安国际医学高新医院普外科主任周亮:“患者对于具体原因吞吞吐吐,他说就是陕西人叫做'木瓜'的东西,他是不小心从肛门塞入直肠里的。”

这个“木瓜”可不是吃的那种,它外壳坚硬,中间空心还有籽!

defb2ce9b3784fa44eaf62449371e032.jpeg

西安国际医学高新医院普外科主任周亮:“手术持续六七个小时,我们原本尝试从肛门取出,但无法进行,只能开腹手术,把异物取出。异物长20多厘米,直径十厘米左右,表面光滑,质地非常硬。”

好在手术顺利,除了夹碎部分,一小半“木瓜”被完整取出了。而周主任介绍,像这样的直肠异物,他见的其实不少。

e19894734b36842ee5df1db86ba04fe2.jpeg

西安国际医学高新医院普外科主任周亮:“我接诊过一名患者,其直肠里有一个完整的啤酒瓶,走路都困难,手术都非常小心,怕碎了对直肠有二次伤害。”

肠道异物很可能造成肠道穿孔、肠道坏死等严重后果。医生也提醒大家,不要去做一些危险的动作,避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痛苦。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