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铜川市出台《促进市场消费增长的若干措施》

来源:陕西日报 2020-08-05 10:35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激发市场活力,推动铜川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近日,铜川市出台了《促进市场消费增长的若干措施》,在传统消费、夜间消费、创新消费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奖励办法。

支持传统消费。对域内制造业企业在铜川新设立的销售公司,当年纳入限额以上统计后,年销售额1亿元以上,一次性给予20万元补助。对本市消费者在铜川注册登记的家电企业购买1级能效标识的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的消费者,按销售价格的10%给予购买人一次性补助。

支持夜间消费。积极组织申报省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项目,对纳入省级试点范围的步行街经营主体,给予一次性50万元配套补助;重点打造商旅文体娱融合、高品质夜间经济聚集区,对夜间经济聚集区、地标项目的形象提升工程及配套设施建设,按项目有效投资的10%进行补助,补助最高不超过50万元。

创新消费新业态。鼓励大型超市、社区生鲜连锁店开拓线上销售渠道,对依托第三方平台或自营网站网络营业额达到1000万元的给予一次性5万元补助;对线上线下销售扶贫农产品达到500万元的企业(合作社)给予一次性5万元补助;对为社区提供服务的连锁企业,在全市新开业5个以上门店的给予一次性5万元补助。(记者 赵杨博)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