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咋回事?陕西一交通事故“赔1000”,竟意外揪出潜逃26年死刑逃犯……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2020-08-04 19:34

俗话说,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近期,陕西一起交通事故仅1000元的赔偿金额,却让一名深藏26年的死刑逃犯,落入法网。

7月24日,陕西安康石泉县杨柳大道正在施工,一辆摩托车不慎将正在路边干活的一名工人撞倒,摩托车驾驶员赶紧报警。

e2c41369daa0d45c36093f6745e7c75d.jpeg

安康石泉县交警大队民警 钟泽武:“我们在现场询问的时候,事故受害人韩某对他的身份证号、家庭住址这些重要信息一再含糊其辞,根据他提供的‘韩鑫’姓名又无法配比户口,所以当时我们就起了疑心。”被撞工人自称叫“韩鑫”,但是民警却查无此人,为了落实韩鑫的真实身份,民警以给他1000元交通事故意外赔偿需要核实有效身份信息为由将他带回了交警大队。

40887bdb324abfc6ccfec7f881862409.jpeg

石泉县交警大队民警 叶志远:“有没有小孩?”

在逃人员 韩某生:“有,有4个。”

石泉县交警大队民警 叶志远:“家里人没有出来找过你。”

在逃人员 韩某生:“没有找。”

办案民警经过查明发现,这个67岁被撞的工人居然是潜逃26年的死刑逃犯韩某生,原来早在1988年,当时35岁的韩某生因伙同他人在上海多次盗窃铁路物资,被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服刑至1994年1月时,因身体疾病保外就医,但他在就医过程中却脱逃。

随后被河南警方上网追逃。为了逃避刑罚,多年来,韩某生抛妻弃子,与家里断绝所有联系,开始了逃亡之旅,此后,韩某生漂白身份,以“韩鑫”自称,先后辗转内蒙古、江苏、等多地,为了躲避警方抓捕,常常选择在偏远工地打零工生存,但他没想到,却因为一起交通事故,让自己难逃法网。

80f4c05856292f343166866bae2af11c.jpeg

在逃人员 韩某生:“服刑时候,孩子们都大了,我也想他们,可不想是假的,想起当时去盗窃,自己也后悔,我也想过再一次被公安机关抓获,你看这一次我就干脆把家里地址给说了,再跑了也没啥意义了。”

留置室内,韩某生时而沉默,时而长吁短叹,对犯罪事实悔恨,也有对抛弃家人的悔恨,更多的是对这些年惶惶不可终日的感慨。目前,石泉县公安局已将韩某生移交至河南警方。

新闻来源:《都市快报》晚间版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