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西安公开曝光!全天24小时禁止

来源:1018陕广新闻微信公众号 2020-08-04 16:08

陕A67D56、陕AF3D94、陕A0W75Q......

文明交通出行不仅能反映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更能折射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素质。是否乱鸣笛是文明交通出行的重要标准,可是还有一些司机乱鸣笛,8月1日,西安交警对市区道路上述一些车辆乱鸣笛违法行为进行公开曝光。 

a905fdc71aea9739942e5bd30403c04a.jpeg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第八项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有在禁止鸣笛的区域或者路段鸣笛的行为。禁鸣区域的违法鸣笛行为成为城市交通文明建设中的顽疾,汽车鸣笛也是一种噪音污染,而且噪音对人的影响非常大。

西安交警从2019年1月1日起,规定西安市三环以内(含三环路)所有区域全天24小时禁止机动车鸣喇叭。长安、鄠邑、周至、临潼、阎良、蓝田、高陵根据辖区实际,自行划定禁鸣区域。

ce9096c3ae1c4664f0393ec0c7b62f9f.jpeg

西安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目前城市管理中对于噪音治理的要求,针对特定的监测区域内暴露出的机动车乱鸣笛、“炸街车”现象,西安交警采用机动车鸣笛可视化检测系统来对市区禁鸣区域进行管理。

7ed399a053200380a1021afd988c3335.png

该系统对城市交通管理中的机动车乱鸣笛进行抓拍记录、统一管理,建立起一套基于大数据的机动车鸣笛可视化检测系统,通过相应算法建立衡量标准,高效侦查鉴别乱鸣笛等噪音污染车辆,有利于构建和谐交通。系统可以精确定位在检测区域内产生噪音的机动车,自动抓拍和识别车辆号牌,并自动上传音频证据和图片,形成完整数据记录的同时,也可以联动警示屏对鸣笛车辆予以警示,可以有效缓解噪音污染,为城市交通管理部门提供有效的噪音污染管理检测数据。

04f7a72808437f8ca118dda6e2c205a9.jpeg

为了全面遏制机动车鸣笛交通违法回潮势头,保障群众正常生活、工作和学习环境不受交通噪音干扰,西安交警将加大在市区禁鸣区范围内深入开展机动车违法鸣笛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各大队民警将深入辖区单位充分利用驾驶员安全学习例会的机会,加强驾驶员职业道德教育,并与公交公司、出租车公司、网约车企业等单位深化内部协作,加强驾驶员管理,形成抄报、约谈机制,督促行业驾驶员自觉遵守城区禁鸣规定,共同维护西安市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西安交警将持续通过支队双微平台、公众号等自媒体平台,重点针对禁鸣区鸣喇叭及车窗抛物等交通陋习典型案例现场查处的曝光,达到处罚一例、教育一片的社会效果。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