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商贩用远程遥控电子秤“凭空”增重 铜川一老板每月损失六七千元

来源:第一新闻 2020-08-03 01:13

杨先生在铜川经营一家餐饮店,主营酸菜鱼,每月生意不错,但是从今年3月到现在,杨先生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情。

他在算账时发现,扣除成本之后,他每月营业额所剩无几,有时还要赔钱。

微信图片_20200802215351.jpg

生意不错却赔钱?这不符合常理。杨先生感觉很奇怪,经过仔细的排查后,杨先生注意到了送鱼的供货员。于是,在最近的一次送货时杨先生要求送货员当场复秤。没想到就是这样一个要求,杨先生发现送货员的口袋里有猫腻。

杨先生立即将送货员控制,从他的口袋里掉出了一样东西。

微信图片_20200802215357.jpg

这个遥控器一样的东西是干什么用的呢?

杨先生现场给我们做了一个演示

45.4斤的货物

按下A键=47.1斤

按下B键=50斤

按下C键=52.2斤

按下D键=恢复原样

杨先生算了一笔账

仅仅按7月27号一天买的鱼算

供货商就多算了18.7斤鱼

相当于多算了200多块钱

这样下来一个月

杨先生要损失六七千块钱

对于这种行为杨先生表示很气愤,事情发生后,他也第一时间拨打了110报警。警察来处理情况是建议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杨先生也已经上报市场监督管理相关人员,市场监管部门也进行了登记。

投诉五天后,记者来到铜川市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了解事情进展的最新情况。

铜川市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正常的投诉处理期限是60天,他们将会在60天内进行处理。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