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陕西一女子花15000托人办理公租房 转账后对接人竟失联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2020-07-17 20:38

在西安打工的李女士,由于家里人口多,一直想申请一套公租房,她认识的一个朋友说可以帮忙,可交了资料也交了钱,却迟迟不见公租房下来,咋回事?

李女士家里5口人,一直租住着50平方米的房子,感觉很不方便,就想申请一套公租房。去年11月份,在前同事霍某介绍下,认识了自称可以代办公租房的男子刘某。

45328be52f3578e4382c0d3702f29e14.jpeg

李女士:“我之前那同事说你把钱给他,就可以直接让你拿到钥匙。”

霍某:“刘某之前是卖房子的,后来就一直代办公租房。”

李女士说一开始也不太相信,但是她听说有办理成功的,自己图省事就想走个捷径。

李女士:“当时他说给我申请,让我给他一万五,去打关系,我说没有那么多钱,要么先给一部分,他说你先不用给了,等房子下来,你再给我钱。”

到了今年3月份,刘某说,公租房的名额已经下来了,需要李女士准备户口本、身份证等证件。

a9a0ff9535d5b2ffa657dcf8ddb046af.jpeg

李女士:“我说没有拿到房子,没法相信你。”

刘某于是通过微信给李女士发了一张电子表格照片,还有一个三室的房子户型图,在这张表格里,刘某推荐了一个名叫鸿基新城的项目。

刘某微信语音内容:鸿基新城里边三室净面积将近90平方,公租房都说的是净面积,你把钱发过来吧,这是三室的,我一分钱不挣的情况下,一万五。

1ad01cbb59b53b5332516c815f83a5a2.jpeg

听刘某说房子过不了多久就能办下来,李女士才把1万5千元通过微信转账转给了刘某。

刘某微信语音:“两到三个月你就能往进住。”

李女士还在期盼着住新房子呢,可是五月份的时候,刘某说因为给别人办公租房出事了,李女士的房子也办不下去了,承诺一万五千块钱会退出来,可是到后来,人却无法联系了。

7590903ba5479435bae69e45a4a02c02.jpeg

刘某电话打不通,微信账号也删除了,李女士再去社区一查,发现申请过公租房的名额里面,根本就没有她的名字。

李女士:“我觉得是他骗了我。”

目前,李女士也已经向辖区的西咸公安三桥新街派出所报警,西安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提示,所有收费代办均为违法行为,请申请人不要上当受骗。

记者:张刚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