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亚洲最大斗屏!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

来源:听陕西 2020-07-16 22:45

b8332862597a8ba3275c5819e3602af9.png

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是第十四届全运会的场馆之一,于今年5月份竣工。在全运会之前,这里将承担一系列测试赛。这座现代化的体育馆,不仅设计独特、功能齐全,还实现了5G信号的全覆盖。

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总建筑面积10.8万平方米,地上5层。场馆高41.6米、周长709米、直径226米。整个场馆由16个角组成,见棱见角、气势磅礴。从顶部看,16个角舒展绽放,像盛开的花瓣;从侧面看,这些角伸向空中造型如飞檐,又有宫殿之势,许多三角形的钢化玻璃嵌入其中,增加了建筑的灵性与柔美,又实现了内部采光需求。

华润置地西安奥体中心控股有限公司高级主管 满超:“它的屋面带有一定的坡度,这个坡度取自于我们陕西独有的塬这样的地质地貌,用八个字来概括我们体育馆的设计理念,就是‘雄浑塬上,梦回长安’的设计理念。”

7c55a79887c1c9f7a665492f80e7b97a.jpeg
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共有坐席1.8万个,其中,一层3000个坐席为可拆卸坐席。内场篮球场是按照NBA的标准设计、建造。

华润置地西安奥体中心控股有限公司高级主管 满超:“在这个木地板的正下方,我们还设置了一块冰场,冰场也是经NFL全美冰球联赛官方认证,在一天时间我们可以完成木地板的拆卸,可以快速完成冰、篮转换。”

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正中心上方,悬挂着一块巨大的斗屏,在场馆每一个座位上抬头,都可以清晰地看到斗屏上播放的内容。

198121c94d0011af423e4c79b6fe67e3.jpeg

华润置地西安奥体中心控股有限公司高级主管 满超:“可视面积达到了541平方米,分为四块外屏加四块内屏,这是我们现在国内乃至亚洲最大的一块斗屏。”

0636501ab671eeafb38a8ceeee2501be.jpeg

除此之外,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中间设置了2圈630平方米的环屏,2个110多平方米的端屏,可以随不同场景进行切换,根据比赛、演出、会展的不同功能需求进行转换使用。

03e39fb79c05c49027a4ac1190f04a20.jpeg

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从今年5月30日竣工验收以来,正在进行全系统调试,4G和5G信号已经实现了馆内全覆盖。全运会之前,这里将承担一系列测试赛。

满超:“十四运会的话主要是闭幕式的文艺演出和体操的比赛。整个体育馆可以提供高达20种球类比赛。包括我们熟知的篮球、排球、手球、乒乓球。在赛后,投入运营之后还可以举行各类冰上活动,包括一些演唱会,包括这两年热度比较高的电子竞技赛事。”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