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无证经营竟能开5年!西安曲江一少儿培训机构突然停办 教育局的电话让家长惊呆了......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2020-07-16 14:18

为孩子交了上万元的培训费

结果课还没上

机构就要关了

这两天,爱贝国际少儿英语西安曲江中心店将要停办的消息,让几百位家长坐不住了。

add20818ee47a5ab1508b01883115a74.png

其中一位家长李女士说, 2019年12月22号她在爱贝国际少儿英语西安曲江中心店给孩子报了k级别培训课程,16800元,到现在课没上一节。而孔女士的俩孩子都在这里报的班,将近3万块钱,也没上课。

624a8aa9e6c9cee19b3e8ec84eef4d56.png

和李女士、孔女士

有相同遭遇的人

还不在少数

李女士:“截止到7月14日一共有119人,这119人里面呢,我们合计的金额大致有126万,每个人的金额有9000多,有14,000,15,000,甚至于还有两个宝宝的,合在一起就是2万多,我们打听了一下这个校区总共有接近400个家长,加起来的话金额是非常巨大的。”

李女士告诉记者,从星期一得知这里要闭店的消息后,负责人始终没有出面,只安排了几名老师负责善后。

目前店家给出两种解决方案

一种是就近分流转到其它教育机构

第二种就是退费

李女士:“他们当时说统计完了之后,可能会在三个月之后给大家陆续退款,但是昨天又说,三个月之后可能不能全退,要再分成6个月分期退款。

记者在现场并未见到

爱贝国际少儿英语西安曲江中心店

悬挂出任何经营许可

记者先后联系了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和教育部门

a4bdae6e0a5bc8dc0070a9f0434dfda4.png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曲江分局雁翔路工商所的工作人员到达现场,称这家教育机构由西安启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开办。

记者查询发现,在最新修订的《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明确提到:“企业的印章、银行账户、牌匾、信笺所使用的名称应当与登记注册的企业名称相同。”

而这家培训机构的牌匾

和企业名称

却并不一致

明显违规

面对家长们的质疑,工商人员认为牌匾问题归城管管辖,随后辖区城管到场。

17530a7c3acdd2e8dbce1d51eab10a52.png

城管工作人员:“城市公共空间管理条例第3节,户外设施户外广告设置是指设置于城市公共空间内的广告,展示牌,电子屏灯箱,实物造型,他们这个不属于公共户外空间,这属于生产经营场所内部的,这属于商场主管的。”

城管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商场内部的店铺这不属于他们管辖范围,随后家长又询问了工商所的工作人员。

bc52b2ccbf331e7ab27463b59a73320b.png

家长:意思是出现门头和企业名称不一致的情况你也不知道归谁管吗?

工商所工作人员:我没有见到明确的相关文件。

工商人员在现场为这家即将闭店的机构下发了责令整改书,要求在5天内悬挂营业执照。而此时,西安曲江新区教育局的一个电话更让家长们大惊失色。

6f91162e8ec0df000ee48efaa8293573.png

西安曲江新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这家机构它实际上就是一个企业,它只有这个营业执照,就没有这个办学许可证,如果你是要办正规的培训机构的话,必须是先有证,后面才能有工商营业执照。

4ef77682dc00eddcbb2442d2959bd002.png

按照教育局工作人员的说法

这样一家未取得办学许可的

教育培训机构

竟然在这里已经

超范围经营5年

5年里没有办学资质

却教授了大批孩子的启蒙英语

如此作为

监管何在?

截至记者发稿时,爱贝国际少儿英语曲江中心店的负责人始终未能出面。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