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没网购,199元包裹送上门?!西安出现这种新套路,极易中招!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2020-07-16 11:05

“您好!您的快递,货到付款,请查收”

“我没买东西,难道是我家人买的?”

“199元”

“好吧,给你”

ecf74a00c117dc6dc3d8d2485a4e5ae5.jpeg

最近,西安赵女士的弟弟收到一个货到付款的快递,发现不是自己的,可当时以为是家人的,也就没问那么多,直接就签收了。

随后,赵女士的弟弟和家人确认,没人网购东西,这货到付款的包裹莫名其妙就自己送上门来了,付款199元,买了三件很廉价的短袖。

054ca7c81c0efe302a61968b2699777c.jpeg

a6397844009a8a034bc7c2d7159326e2.jpeg

786564c56ce36205ed17178ffecc4be0.jpeg

赵女士:“厂名、商标什么都没有,我们看了这三件衣服根本不值199元,最多五六十块钱,都不是纯棉的,而且超薄。”

既然东西不是自己买的,那就退货吧,可快递单上几个字让赵女士一家人心里泛起了嘀咕——私自退回追责到底

91b8565bfa1cdc8bf3f7dd3c0d292987.jpeg

退个快递还要追责?

这啥情况?

记者按照快递单上寄件人的电话打了过去

一直显示是空号

随后记者又电话联系了揽货的快递公司,浙江嘉兴市南湖区圆通快递点,对方表示不知情。

a9ab5595aa1b35d8564125f3b275a5bb.jpeg

记者:圆通快递面单上,私自退货追责到底怎么解释的。

浙江嘉兴市南湖区圆通快递点:这个我也不太清楚为什么会写这样的话。

记者:你们收快的时候,是快递员自己打上去的,还是发货人自己打上去的。

浙江嘉兴市南湖区圆通快递点:直接发货人拿来,直接发走的吧。

记者:因为看到私自退回追责到底,吓得不敢退,他不知道要承担什么样的责任。

浙江嘉兴市南湖区圆通快递点:这个不需要的话直接退了就好了,你加下我的微信吧。我把地址发给你,我们核对下这个货如果没什么问题,我们再把这钱给你转过去。

bfde30bad39921001e61d5a9ddb56e0c.jpeg

发货的商家联系不到

嘉兴市南湖区圆通快递点客服

却是很爽快的答应给赵女士退钱

6de5835ac1d42b62a82e288d453ec2f4.jpeg

律师也提醒大伙

以后再收到不明来历的包裹

要多个心眼

公益律师 赵良善:当消费者收到货到付款的包裹时,一定要先验货再付款,如果遇到来路不行的货物时可以拒收。而当消费者看到私自退回追责到底的字眼时,不用担心,因为该条款属于强制交易霸王条款,本身是不合法的无效的。对于商家来讲 在消费者没有购买行为的时候,商家寄出货到付款的商品,这就涉嫌强制交易和欺诈。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