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西安多名业主花上百万买房!可交房时房间成“小黑屋”,更气愤的是......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2020-07-13 10:41

买房,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为了买到一套合适的房子,不少人甚至拿出了自己的全部积蓄。然而,几十甚至上百万的钱掏出去了,这房子有时却让人糟心不已。

最近,陕建翠园锦绣小区要交房了,但是众多业主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因为看到的房子让他们都觉得非常寒心。

业主:“花了上百万买的房子,现在各种质量问题。”

f87138e3585945cd752b16c60976738c.jpeg

2018年,西安不少市民陆续花费上百万元购买了陕建翠园锦绣小区的房子,当时陕建翠园锦绣宣传小区11号楼为南北通透、全明设计,甚至宣传语中出现了:雅涵大境无界视野这样的话语。但是最近到了交房的时候,业主们却发现11号楼02、03户型厨房、卫生间、卧室变成了“小黑屋”。

2be1179505747315f8d46d9c4a30cb6e.jpeg

业主:“整个厨房看不到光,通风效果也完全都挡住了,根本不通风。”业主:“还有卫生间,和厨房是一样的,都很黑。当时买的时候说的是明厨明卫,视野开阔,但现在什么都看不到......”业主们告诉记者,11号楼是小区的“楼王”,当时买房时价格相对较高,并不知道有连廊设计。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北侧的连廊遮挡,陕建翠园锦绣小区11号楼02和03户型房间的厨房、卫生间还有一个卧室采光严重不足,明明是晴天,但房间却漆黑一片。

875f3a70d0290ffde74a61ec49a3e88f.jpeg

业主:“11号楼都是冲着当时顾问说是楼王才买的,我们跟整栋楼的业主最后确认了,就是所有的人都不知道有连廊。”

业主:“当时买房时说的是南北通透,现在根本没有通透,里边全是黑的,我们掏的是最高的价钱买的房子。”

除了房间采光问题,业主们发现入户门的设计也有大问题,根据《住宅设计规范》规定,住宅户门向外开启时不应妨碍交通,但11号楼相邻的两个户型门一旦同时打开,就会出现门“打架”的情况。

98f27614092bb7429f6309b6f0680a01.png

业主:“如果有紧急情况,这个门打开,另一个门就打不开了。”

这样的房间怎么能让业主安心收房呢?根据规定商品房需经过竣工验收合格并在当地主管部门备案后才能交房,但是记者从开发商相关负责人那里了解到,陕建翠园锦绣小区目前并没有取得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文件。

74e16940324bbddf4e4d2357af6de284.gif

为何没有竣工验收就交房?11号楼的采光和入户门问题到底该如何解决?数十位业主都需要一个答案。现场记者针对此事询问陕建翠园锦绣开发商负责人,对方打电话请示领导后表示无法接受采访。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