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陕西宝鸡:小区旧貌换新颜 群众幸福感倍增

来源:陕西学习平台 2020-07-13 10:12

今年71岁的李宝森是陕西省宝鸡市一名铁路退休工人,他所居住的新建路西段2号院建成于80年代,小区内的煤棚和其他违章临建较多,群众生活环境较差。

“原先这一片全都是小煤棚,群众没有一个锻炼的地方,环境是脏乱差,社区为这个事情也是很头疼。”李宝森无奈地说。

小区的违章临建被拆除。

小区内的违章临建不仅破坏了环境,也占用了公共空间,小区内几乎没有绿地。到了夏天更是垃圾遍地,臭气熏天,很多居民家中连窗户都不敢开。

社区干部告诉记者,当时的情况不仅是环境差,最让他们揪心的是小区存在的安全隐患,急救车、消防车根本开不进去。2016年全市五拆工作启动后,他们立即争取项目,仅仅用了3天时间,就拆除了400多个煤棚和20多处违章临建,并对11栋楼体、楼道进行粉刷,重新硬化小区道路,将空中的“蜘蛛网”入地,还修建了生态停车位。

整修后的小区新面貌。

“拆迁完了以后,政府首先把场地平整,现在做到了四季常青、三季有花、开门能见绿。特别是把健身器材装上以后,大家每晚都能一起健健身说说话,特别好。”李宝森高兴地说。

好的环境来之不易,市五拆指挥部为小区“拆”出空间的同时,还指导帮助社区建立长效管护机制,让小区居民长久享受优质的生活环境。

“我们聘请了新城宝物业公司管护院落的绿化、卫生保洁等工作,同时也加大宣传让更多的居民爱护自己的环境,爱护我们的家园。”新宝路社区书记陈永福告诉记者。

整修后的小区新面貌。

小区的拆除改造、健全的管理机制再加上居民文明素质的提升,新建路西段2号院在宝鸡市建成区五拆工作中实现了华丽转身,这一切大家看得到更感受得到。

居民田文芳说:“卫生搞得好,我们这里有了大变化,和过去不一样,环境好了心情就好,我们老年人经常能坐一天。”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