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修路施工线画进西安启源小区内 业主担心消防通道被“缩水”

来源:华商网 2020-07-08 16:39

位于西安浐灞生态区的启源小区最南边的E、D两栋楼的业主,最近有些闹心。紧挨着小区南墙正在市政道路施工,可施工的白线甚至画进了小区。“南边道路施工规划要占用我们小区南边5米范围。”业主们说,“这样不单单改变了小区绿化率、容积率,甚至把最南边的消防通道得给‘削’掉了。”

la40rpBCDDPCr72c.jpg

7月8日,记者来到了浐灞湿地公园附近的启源小区。E、D两栋楼和小区南墙之间是一条3米宽的小区道路和2米宽的绿化带。“小区环境比较好,晚饭以后很多人都会沿着这条路遛弯。”业主们说。记者注意到,这条内部小路被用白灰画了施工线。小区的南墙外,正在施工。

“南墙外施工,把小区最南边这3米的小路和2两米的绿化带也算进了施工范围。”业主们打听到,施工完后小区这5米宽的范围将被削掉,南墙将向里横移,距楼体最近的距离不足一米。“小区南边被占用5米宽,完全把一二楼的采光给挡了,而且把消防通道也会‘削’掉了。”业主们说,不知道会不会影响楼体安全质量。

news_fz_20200708154651_dbfc496dd37ab4b6dc35670df10b4cb0aaa780c8.jpg

“小区南边是市政道路施工,按照道路规划要占用小区南边5米宽的范围。目前小区这边还在和市政协商。”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E、D两栋楼的业主意见比较大。毕竟离这两栋楼太近了。”

随后记者将此问题反映给了西安浐灞生态区,但目前暂未回应。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