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西安送考亲友团成“吸睛”风景线 老师家长为考生打气加油

来源:华商网 2020-07-07 11:30

9dc1a137240ebe60886dd371f4b53046.jpeg

7月7日,2020年高考拉开帷幕。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高考时间延后了一个月举行。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大多数生于2000年以后,他们可谓是青春洋溢的“后浪”。

7点30分,西安市曲江一中考点大门还未开放,送考老师们已经全员到齐来到考场外,他们统一穿着红色T恤,准备迎接即将赴考的考生。

“今年高考比较特殊,但我们一直都对孩子有心理疏导,他们比想象中要淡定。”送考老师告诉记者,今年学校为毕业年级进行了多次心理讲座,给考生提供心理疏导服务,为他们减压。正说着旁边的一位送考老师便和考生击掌加油,还送上了一个大大的拥抱。

微信图片_20200707103647.jpg

因疫情影响,在家复习了两个多月的小赵同学说,其实在家上网课复习和在学校差不多,作息时间都是严格按照到校时间规定的。同学之间也会相互加油鼓劲。就是没了老师们监督,偶尔还是忍不住“开小差”。

往年送考亲友团也是一道“吸睛”的风景线,今年也不例外。一位穿着旗袍的家长说道:“今天穿旗袍,也是图个好寓意,祝孩子旗开得胜。我们家长就是平日里在生活上把孩子照顾的尽量细致,不给他们增添烦恼。祝愿他们考试顺利。”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