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这里是陕西】西安市:大唐芙蓉园

来源:大唐芙蓉园官方网站 2020-07-07 10:14

大唐芙蓉园

2004年落成的大唐芙蓉园使国人震憾,让世界惊奇。建设者将盛唐帝王文化的精髓铸入到大唐芙蓉园紫云楼、御苑门及周边的园林建筑之中,让每一个景观都孕育了丰厚的文化灵性,开口诉说起盛唐帝国的传奇故事,引领我们走进梦幻般的大唐盛境。

大唐芙蓉园西门

今日的大唐芙蓉园如何体现盛唐皇家文化的神圣恢弘与灿烂辉煌?这次旅行将帮助您解读这一文化现象,给您一把打开梦回盛唐这条时空遂道的金钥匙。

大唐芙蓉园自古就贵为皇家御苑,兴起于秦汉、繁盛于隋唐。今天的大唐芙蓉园,在原唐代遗址之上复古兴建,占地1000亩,水域面积300亩,是国内全方位展示盛唐历史风貌的大型皇家园林式国家级5A景区。

凤鸣九天剧院牌匾

凤鸣九天剧院

景区分为14个文化区,以西安作为“盛唐之都”的辉煌历史为主线,集盛唐历史景观精华为一体,从建筑、餐饮、歌舞、音乐、民俗等多个角度,运用现代高科技手段和丰富多彩的节目,对唐代的灿烂文化进行了生动演绎和全面再现。

大唐芙蓉园紫云楼

曲江位于西安市东南角,从秦汉到隋唐作为皇家禁苑历时长达1300年之久,是古典园林及建筑的集大成者。

秦时,利用曲江地区原隰相间,山水景致优美的自然特点,秦王朝在此开辟了著名的皇家禁苑——宜春苑,使曲江成为皇家禁苑上林苑的重要组成部分。

荷塘美景

隋朝,大兴城(西安)倚曲江而建,并以曲江为中心,营建皇家禁苑,因广植芙蓉于水中,易名“芙蓉池”,“遂成(京)都人游玩观赏之地”。使曲江成为都城的一部分,芙蓉园的性质也由秦汉都城郊外的离宫别苑,转变为隋朝都城中的皇家园林。

九曲桥

至唐代,曲江进入了繁荣兴盛的时期。当时的芙蓉园被辟为皇家禁苑——芙蓉苑(也称芙蓉园),并于唐开元十四年修建了紫云楼、彩霞亭等重要建筑。唐玄宗为能经常去曲江芙蓉园游幸作乐,沿城墙专门修筑了由皇宫至芙蓉园的夹城。每逢曲江大会唐明皇则携宠妃百官登临芙蓉园紫云楼与民同乐,唐长安城万人空巷,皆欢聚游宴于曲江,大唐盛况可见一斑。大唐芙蓉园以它独特的魅力和无可比拟的历史地位,成为华夏子孙寻根追梦的文化祖庭和重温盛世的精神家园,它将带您进入中国唯一的盛唐文化之旅。

咨询电话

大唐芙蓉园总机:029-85511888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日(9:00—22:00)

交通线路

公交线路:途经大唐芙蓉园西门(御苑门站)的公交车有:22,23,24,44,212,224,224,307,609,933,曲江公交旅游环线,游9/320路。途经大唐芙蓉园南门(唐市)站的公交车有:22,24,161,212,307,曲江公交旅游环线。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