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秦岭多峪口现“野泳” 提醒:消暑纳凉勿忘安全

来源:陕西日报 2020-07-07 09:02

4a188e5c01649dc342ff374a6d7077de.jpeg

7月上旬,西安市气温已偏高,天气炎热,秦岭的多个峪口成了不少市民、游客首选的消暑地。但记者发现,不少人进入峪口后,带着一家老小在河道里游泳,安全问题被戏水纳凉的市民抛之脑后。

7月5日,记者驱车前往太平峪,进入峪口不久,就能看到道路一侧有个稍平坦的区域,被改造成了停车场。紧邻停车场的位置有一处被破坏的铁栅栏,待记者停车查看时,发现铁栅栏内不时传出欢声笑语,里面十分热闹。还有几名家长穿着游泳衣带着游泳圈和孩子往里面走。

记者看到,不远处的道路上就是西安市鄠邑区太平河管理局设置的警示牌,醒目的写着“安全第一,珍爱生命,严禁下河戏水游泳”。可当记者走入被破坏的围挡后,看到有不少市民下到河道里游泳戏水,一些市民则坐在河道中心位置的石头上垂钓。

记者看见一名小孩在河道里的大石头上戏水,连忙进行劝阻,家长嘴里答应但始终没有将孩子带上岸。附近一停车场管理员说:“给好多游客说不让下河,但是听劝的人很少。还有人是专门开车来游泳的。”

在这里还是要提醒大家,注意关注天气变化,为了自身安全,切勿忽视安全游野泳。避免在雨天进山或靠近河道,造成被困或危险。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