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这里是陕西】渭南市合阳县:杨荫东故居

来源:合阳县融媒体中心 2020-07-07 08:39

杨荫东故居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同家庄镇同家庄村,现已建成土木结构正房3间、东厢房4间,占地300平方米。

杨荫东,合阳县同家庄镇同家庄村人。1937年9月加入“中华民族解放先锋队”,开始走上革命道路。1938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优秀的共产党员,是革命战争时期隐蔽战线和情报工作的杰出代表,解放后,为党和国家工作、统战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杨荫东故居修缮保护是合阳县确定的2016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项目,是合阳县委、县政府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广大群众爱国感情的一项重要举措。

杨荫东同志生平大事记

杨荫东故居陈列室

杨荫东故居陈列室“隐蔽战线,屡建奇功”

杨荫东故居生平展

杨荫东故居陈列室“鞠躬尽瘁,永远缅怀”

杨荫东故居起居室

杨荫东故居分别从“少年勤学,投身革命”“深入敌部,长期潜伏”“隐蔽战线,屡建奇功”“情系海峡,呕心沥血”“鞠躬尽瘁,永远缅怀”五个部分,全面展现杨荫东辉煌一生。杨荫东故居于2017年12月13日已正式挂牌对外开放。

杨荫东故居:

地址:合阳县同家庄镇兴隆社区下道巷15号

开放时间: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8:00

门票:免费

联系方式:17769102590

交通线路:

1、自驾:可从西安上京昆(西禹)高速到达合阳出口下,沿108国道行驶大约15公里在新堡处沿如华路行驶约5公里到达。

2、公共交通:可从西安城东客运站乘坐西安—合阳大巴车,可直达合阳车站,后乘坐合阳—百良班车到达同家庄镇杨荫东故居。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